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玩具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仅7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五日电(记者刘长忠) 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公布的“3.15”专项抽查显示,玩具产品质量产品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七十六点三。

  为了促进中国玩具质量的提高,规范玩具行业的发展,国家质检总局对玩具产品质量进行了“3.15”专项抽查,共抽查了上海、江苏等七个省、市一百三十九家企业生产的一百三十九种产品,合格一百零六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七十六点三。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其中抽查了八十种布绒玩具,合格五十九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七十三点八;五十九种塑料及其它玩具,合格四十七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七十六点三。

  抽查发现,二成多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一般都没有配备检测仪器,原材料质量低劣,不了解标准,产品质量较差,主要是问题:不可拆卸的小零件不安全;“使用说明”问题突出,将一些重要的使用说明内容漏掉;软塑料袋的安全隐患,软塑料袋厚度不够非常容易紧贴在儿童的鼻子上,严重时会致使儿童窒息;“填充料”造成二次污染和疾病的传播;

  针对本次抽查结果,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地的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加强玩具安全国家强制标准的宣传力度。同时,对本次抽查不合格的企业加以帮助引导、监督整改,督促企业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使中国玩具业整体质量水平有所提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