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行社败退清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9:1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健)经历了去年“扫墓游”亏损之后,沪上知名的大世界国际旅游公司选择退出今年清明市场。记者从上海旅游市场上获悉,曾经是旅行社一统天下的清明扫墓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坚持经营“扫墓游”产品的旅游企业已寥寥无几。

  去苏州郊区扫墓,你还找旅行社吗?你还会选择“扫墓+踏青”的传统项目吗?一项调查显示,80%的市民选择了摇头。东方旅行社营业部经理魏海城告诉记者,墓区附近只有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几个景点,年年扫墓,年年踏青,年年去那几个景点,谁还有兴趣?再加上生活节奏日益加快,市民希望把原先一天的扫墓行程压缩在半天内解决,更是排斥“扫墓+踏青”的老一套。

  转而经营单纯扫墓的产品,旅行社又遭遇新对手的挑战。这几天,在社区门口、街头小店,代售“扫墓票”的广告已经比比皆是,价格从30元到40元不等,低得让旅行社老总们大跌眼镜。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一些非旅游行业的经营者用较低的价格租来汽车后,就卖票经营扫墓产品,由于租车价格低廉,又不需配备导游服务,产品价格可以大大低于旅行社的报价。

  然而,强生国旅、春秋国旅等少数旅行社仍不愿放弃市场。以汽车短途游为主打产品的大众国旅,在3月末、4月初的两个双休日开出了三条扫墓线,比起往年已大大压缩了组团量,该企业负责人无奈地告诉记者,“去年扫墓游不赢不亏,但今年尚是一个未知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