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低保户资格难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9:23 沈阳晚报

  “低保户连续两次不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性劳动,在原则上将不予救助。”近日,和平区十四纬路工学里社区的低保户王玉萍因为这一规定,陷入了两难之中。

  5年前丈夫去世,42岁的王玉萍带着孩子相依为命。王玉萍有心脏病,上初一的孩子患有支气管哮喘,经常要买药。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去年11月,一直没有工作的王玉萍找到了一份交通协勤的工作,每个月可以收入350元。再加上低保户的救助款,王玉萍母女感到松了口气。2004年2月底,社区胡书记找到王玉萍,给了她一份清洁楼道的活。“社区分了两个单元的楼道让我扫,每个单元是8层楼。一开始社区让我一天一扫,后来说一周一扫。交通协勤一站就是一上午,下了班挺累的,加上还要照顾孩子的病,确实力不从心。我提出能不能不扫,胡书记说,这是公益劳动,两次不参加就把我的低保户名额取消。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工学里社区的记录表明,从3月1日开始到3月11日,王玉萍一共清扫了两次社区所分配的楼道。另外,记者在工学里社区2月26日召开的低保户会议记录上,发现了这样一段描述:低保户三次不参加社区组织的会议,将根据情况给予处理。

  工学里社区胡书记表示,从今年3月1日开始,社区确实安排王玉萍做扫楼道的工作,她说:“不只王玉萍一个,我们社区所有有劳动能力的低保户都被安排了扫楼道的工作。政府为低保户提供救助,低保户参加一些公益劳动,为社会尽一些义务,我认为是应该的。至于两次不参加就取消低保资格,虽然有文件可以做依据,但也只是说说而已,我们社区没有一个低保户为此被取消过资格。”

  沈阳市民政局低保处张女士表示,连续两次不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劳动,就取消其低保户资格确实有依据。相关文件规定:有劳动能力、无就业要求、无正当理由,连续两次不就业或不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劳动的,原则上不予救助。“文件这样规定主要是为了避免个别人有工作却冒充无收入,领取低保费。”张女士同时表示,低保户参加公益劳动,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地安排,对于执行起来确实有困难的,也应该适当予以照顾。本报记者高寒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