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开通的济南教育热线“听”出四大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9:51 大众网

  开通首日接听电话近百个

  本报济南3月15日讯(记者 彭东) 今天,济南市教育热线“8023456”正式开通,第一天共接听电话近百个,电话内容包括外来务工子女入学等四大热点问题。

  今天下午,记者在济南市教育局热线接听现场看到,热线电话“热”得烫手,具体负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责热线管理的济南市教育局纪委监察室的工作人员轮番上阵,忙得不可开交,而电话记录本一天下来竟用了厚厚的三大本。

  据了解,截至下午5时,教育热线共接听市民来电近百个。来电反映的内容主要有四大热点:一是外来务工子女上学问题,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对取消借读费政策有疑问;二是孩子在哪里上学问题,对学区划分有疑问;三是咨询教育收费政策;四是咨询成人高考、自学考试等社会考试的相关规定。

  市民的投诉来电在所有来电中所占比重不大,但仍引人注意,教育乱收费和师德问题成为市民投诉的两大重点。据热线接听人员称,咨询类来电一般当天就全部给以答复,投诉类来电处理则需要进一步核实调查,因此答复时间会有所延长。而记者发现,绝大多数投诉电话都没有留下姓名,甚至连被投诉人的姓名也没有说,给工作人员核实调查带来一定难度。

  济南市教育局纪委监察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投诉人尽量提供完整准确的信息,教育热线工作人员有保密的法律义务和责任。编辑:(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