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南宁出台中小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处理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0:23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廖艳云) 3月15日,南宁市教育局出台《南宁市中小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处理程序》,要求各个学校和相关部门妥善处理在校学生意外伤害事故,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造成的损失和伤害程度。

  据了解,该程序要求,当学生在校内或在学校组织的校外活动过程中发生意外伤害事故时,学校应当及时采取措施救助受伤害的学生,及时疏散、保护其他学生,保护好事故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现场和各种证据,避免事故现场遭到人为破坏;学校要及时将意外事故告知受伤害学生家长;学校必须建立意外伤害事故汇报制度,在事故发生2小时内准确真实地向当地主管的教育行政部门报告。

  当发生学生伤害事故时,当事人双方可以自行协商处理;不愿协商或者协商不成的,可以委托第三人或书面请求主管教育行政部门进行调解,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新闻链接

  南宁市中小学生意外伤害事故处理程序:

  第一条学生在校内或在学校组织的校外活动过程中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学校应当及时采取措施救助受伤害的学生。

  (一)终止有关工作或活动,及时疏散、保护其他学生。

  (二)在现场的教职工要及时采取正确的急救措施对受伤害学生进行紧急救治,或直接向应急联动中心求助,同时向学校主要负责人报告。

  (三)学校主要负责人及时到达事故现场,积极组织开展救治工作,准确真实地向主管的教育行政部门报告,并及时向当地人民政府报告。

  (四)积极协助卫生机构救治受伤害学生,安排好受伤害学生的陪护工作。

  (五)保护好事故现场和各种证据,人证、物证(含文字、声像等材料),避免事故现场遭到人为破坏。

  (六)配合公安、卫生部门进行调查取证,按公安、卫生部门的要求如实提供相关证据。

  (七)落实公安、卫生部门的其他措施,把事态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第二条学校要及时将意外事故告知受伤害学生家长。

  (一)及时将意外事故告知受伤害学生家长,让学生家长立即赶到现场。

  (二)现场由学校主要负责人向家长介绍事故发生的经过及学校所采取的相应急救措施。

  (三)安排好受伤害学生家长食、住、行,并做好受伤害学生家长的安抚工作。

  (四)陪同学生家长前往卫生机构慰问受伤害的学生。

  (五)陪同学生家长前往公安、卫生部门了解事故发生认定的结论。

  第三条学校必须建立意外伤害事故汇报制度。学校要在事故发生2小时内准确真实地向当地主管的教育行政部门报告;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应及时向同级人民政府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报告,并及时派人对事故进行指导和协助处理。

  第四条学校及时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通报意外事故发生的经过及修理情况,配合学校的主管教育部门积极工作,尽快恢复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师生思想情绪稳定。

  第五条发生学生伤害事故,当事人双方可以自行协商处理;不愿协商或者协商不成的,可以委托第三者或书面请求主管教育行政部门进行调解,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政府提起诉讼。

  第六条教育行政部门收到调解申请,应当指定人员进行调解,并在受理申请之日起60日内完成调解。

  第七条在调解期限内,双方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或者说一方提起诉讼,人民法院已经受理的,终止调解。经教育行政部门调解,双方就事故处理达成一致意见的,应当在调解人员见证下签订调解协议,调解终止。

  第八条经调解达成的协议,一方当事人不履行或者反悔的,双方当事人均可以提起诉讼。

  第九条学生伤害事故处理结束后,学校应当将事故处理结果书面报告主管教育行政部门;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向同级人民政府和上一级教育行政部门报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