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社科院举行“在平等与多样化之间的全球化”国际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0:36 光明日报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和歌德学院北京分院德国图书信息中心共同主办的“在平等与多样化之间的全球化”国际书展,3月9日在中国社科院图书馆开幕。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全立、歌德学院北京分院院长欧威、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寇文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学术理论界、高校、出版界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书展。

  自冷战结束后,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世界各国经济相互依存和影响不断加深,引发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了人们对经济全球化问题的普遍关注和思考。比如,世界政治、国际关系、社会文化、伦理道德等问题,已成为许多国家研究领域的热门话题。2002年,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博览会会展公司邀请140个国际出版社,精选了750个书目,在法兰克福图书博览会上举办了“全球化”专题书展。所展图书从不同视角就经济全球化对文化的挑战、生物技术对全球的影响和多元世界中的文学表现等课题进行了探讨。其中,许多著作在国际学术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在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博览会的支持下,北京歌德学院德国图书信息中心和中国社科院文献信息中心在北京联合举办此次书展,目的是向中国学术界介绍国外有关课题研究的最新成果,以促进中外学术交流。

  开幕式上,歌德学院北京分院德国图书信息中心主任王竞博士对书展内容做了介绍,并宣布将展出的700余册图书赠送给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主任黄长著教授在致辞中对德国图书信息中心的赠书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次书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德两国文献信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展览于3月22日结束。稿件来源:光明日报(来源:光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