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占地220亩 福州一中新校区9月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0:49 海峡都市报
福州一中新校区效果图
  本报讯今年秋季入学时,将有540名学生首批入住福州一中大学城新校区。新校区设在闽侯上街大学城内,占地220亩,总投资1.84亿元,计划9月投入使用。

  实验室全天开放

  新校区参照国内外一流中学的设施和福州一中固有的办学理念进行建设,校内教学、实验、行政办公以及学生休闲活动场所(如游泳池、体育馆、阅览室、音乐厅、国际交流部、信息中心、学生电视台)一应俱全。

  据了解,有关实验室将24小时向学生开放。教学区的每间教室都有个小盥洗室;位于新校区主楼,500多平方米的两层阅览室可供2000名学生自主寻找资料,阅览室内还设有交流区和半封闭的个人阅览空间。

  共享著名大学

  信息资源

  新校区将共享大学城资源。如:将利用大学城高速宽带接点,并用蓝牙技术,通过无线上网,与大学城内的大学共享国内外著名大学的信息资源。同时借助学校计划在几年内建成虚拟系统,在通用技术学科的教学上设置虚拟环境,帮助学生熟悉现在及未来的环境,并从观念上予以突破。

  此外,新校区图书馆楼群内还开设了天文台及天象馆,请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的专家协助建设,在天象馆内可以观看一年四季星座的走向及有关知识。

  生活设施一应俱全

  整个校区的景观由曾经毕业于福州一中的上海同济大学景观设计专业博士生参与设计,校区内自然形成的山体和湖水交相辉映,还刻有林觉民、邓拓塑像,致力于营建最符合教育理念的学校环境。

  6人一间学生宿舍,每层宿舍都有公共浴室、公共卫生间、公共洗衣房,还有37平方米的学生活动室或钢琴房。

  除此之外,新校区的运动设施也一应俱全,校内配备有自助银行、100平方米的超市等。

  本报记者 叶琦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