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春岵山镇南石村 油罐车中途卸油引火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0:56 海峡都市报
13吨汽油在省道燃烧
  本报讯“砰”的一声巨响之后,一辆载有13吨90号汽油油罐车(车牌号为闽G03206)顿时火光冲天。14日晚7时许,这事发生在省道305线的永春岵山镇南石村段一加水站,一个正在为该车加水的员工被烧伤。

  当晚7时35分许,永春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奔赴现场救援。

  火灾现场上空浓烟滚滚,到处都弥漫着刺鼻的汽油味,整辆油罐车在猛烈燃烧中,旁边简易搭盖的加水站遭了殃。经消防人员现场了解,火场没有人员被困,加水站受伤的员工被烧伤已经送往医院治疗;油罐车还在部分漏油,但由于火势太大,无法靠近车身,无法确定具体是车体哪个部位漏油,流出的汽油已经堆积起来,随时有轰燃的危险。

  三部消防车停靠在上风方向,采用接连供水的方式,出一把水枪冷却罐体,并及时把漏出的油品冲出火场周围,让它顺着下坡道流开;而泡沫车出一把泡沫枪直接进攻火灾。在强大的水流和泡沫作用下,现场的火势及时得到控制。与此同时,消防人员冒着危险,在车身左侧后轮处找到了卸油口,并将其拴紧。当晚11时30分左右,大火被完全扑灭了,成功地避免了油罐车发生爆炸。昨日上午,专业人员将油罐车里剩下的汽油进行了转移。

  车主潘某向消防部门交代说,该油罐车挂靠于三明燃气公司。3月14日,他从南安运载13吨汽油行驶至省道305线永春岵山南石路段时,停车加水,并进行卸油。在卸油中,由于汽油遇到火源产生轰燃并造成火灾。他还说,在近两三个月以来,他从南安至三明的往返途中都在该加水站加水,并每次卖30升左右油品给加水站老板。

  消防人员介绍说,当时,加水站老板林社进(男,40岁左右)在油罐车旁边加水,来不及躲闪,前胸和后背烧伤,烧伤面积约50%。

  起火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良标/建伟/福军/钢龙/知金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