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暖气不热烧炭取暖 煤气中毒险些出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1:06 燕赵晚报

  因为没有供应暖气,为给年迈的病人取暖,建设北大街40号院的化老太太买来木炭点燃取暖,造成老太太煤气中毒,花去了大笔医药费。1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建设北大街40号院。煤气中毒的化老太太已出院回家休养,不过,每天仍需到医院输液、进高氧仓吸氧,医生说,完全恢复还要40多天的治疗。“春节过后,这栋楼的暖气就停了,人们只好用电暖器或想其它的办法。我家的老爷子患有脑梗塞,不能自理。3月7日,老太太和我妹妹给他换衣服,怕老爷子冻着,我们就把屋里关严,然后燃着了几块木炭。没想到,下午5时多出了问题,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老太太突然一动不动,双手剧烈地颤抖,我妹妹也感觉浑身难受,赶紧拨打了120。要不是抢救及时,老太太恐怕 ”谈及母亲的遭遇,化老太太的儿子王先生情绪十分激动。

  据该楼居民介绍,几年来,该大厦的暖气供应很不到位,每天分时间段供暖,即使这样,暖气照样不热。加之锅炉经常出问题,供暖更是经常“打磕”。居民们无法忍受这种供暖方式,没有交纳暖气费。结果,春节过后,暖气基本上停了。为了取暖,老人中了煤气。老太太已花去了四五千元的医疗费,这些费用谁来承担?

  记者就此找到北辰大厦,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表示,维修锅炉花去了一大笔钱,居民又没交暖气费,供暖已经对他们很优惠了。王先生家烧炭取暖,他们并不知晓,出了问题,他们没法对此负责。由于资金紧张,烧完剩余的煤他们不会再买煤供暖。

  石市劳动就业局是这栋七层楼真正的“东家”,但面对记者,该局郝锡忠副局长也是大倒苦水,他告诉记者,办公楼租给北辰大厦后,后面居民楼的供暖问题便由他们负责,但因锅炉出问题等种种原因,供暖一直不太理想。不过,他表示一定督促北辰大厦租主尽快解决居民的取暖问题,至于医疗费的赔偿问题,他们也将对此进行协商。

  化老太太的儿媳妇侯女士近日表示,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他们将考虑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