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夏拉闸限电仍保民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1:21 每日新报

  四大主因导致全国普遍短缺时隔十年天津面临计划用电

  新报讯昨天从天津市电力公司了解到,在本市用电需求一再攀升的状况下,今年夏季的用电高峰期,天津地区最大用电负荷将比2003年增长10%左右,而天津电网的供需形势却不容乐观。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薛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津地区今年夏天将出现严重缺电局面,不仅要采取限电措施,另外,时隔十年之后,天津将再次过上计划用电的日子。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市电力公司采取了6项措施,除非是电厂发生了事故,否则缺电时不全面拉闸,而是通过工业限电保市民用电,利用错峰限电和负控限电的方式,降低本市高峰时段用电负荷。在用电高峰时段,在发电机全部满发、高压电网均正常运行的情况下,采取了以上限电措施后,基本可以保证居民用电不受影响。可是一旦发生故障,就将加剧本市已紧张的供需矛盾,在紧急的状况下,将会在局部地区实行拉路限电。

  自1993年开始,天津地区就没有再因为缺电而拉闸,并结束了以往计划用电的时代,今年开始,天津地区乃至华北电网,都将重新步入计划用电时期。

  薛锦介绍,以天津电力需求为515万千瓦计算,按照今年华北电网有限公司下达给天津指标423万千瓦计算,即使天津地方电厂和企业自备电厂能够保持最大发电46万千瓦,2004年天津地区的最大可用电力也只有469万千瓦,存在45万千瓦的缺口。这40多万千瓦的缺口,在关键时刻就可能造成拉闸限电。为此,本市将加强需求方的管理,强调计划用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