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批土地违法案处理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2:2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长张新宝昨日公布了对去年底公开调查的五起土地违法案件(本报曾作报道)的调 查处理结果。山东青岛市市长助理王雁被立案批捕,山东德州市副市长袁秀和、江西省外经贸厅厅长杨洪基等分别受到党纪政 纪处理,天津市政府也应向国务院作深刻检查。

  青岛市崂山区政府及国土资源局非法批地案: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非法批准征用集体土地3928亩,其中耕地2345亩,至调查时已被占用的土地1453亩。经过调查,青岛市 崂山区原区委书记、区长王雁现任青岛市市长助理,青岛市崂山区原国土资源局局长于志军现任教育体育局局长负直 接责任。王雁、于志军因涉嫌受贿已被检察机关立案批捕。依据有关规定,给予王雁、于志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山东省齐河县政府非法批地案:

  2001年10月,齐河县政府与北京一家公司达成兴建国科高尔夫广场项目。高尔夫球场在用地未经依法批准的情 况下开工建设,造成487亩基本农田被破坏,后果严重。齐河县委、县政府的主要领导对非法批地行为负直接责任。给予德 州市副市长袁秀和行政降级处分;给予齐河县县委书记、县人大主任李风臣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南昌市政府及青山湖区政府非法批地案:

  南昌市政府在土地未经依法征用的情况下,违法核发国有土地使用证,属非法批地行为。南昌市有关领导同意减免该 项目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548.9万元,违反了财政部、国土资源部《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收缴使用管理办法》的 规定。给予江西省外经贸厅厅长杨洪基行政记大过处分。

  天津空港物流加工区未经批准非法占地案:

  圈占土地达13平方公里,至公开调查时已实际占用土地4600亩,其中耕地1829亩。加工区管委会主任苟利 军负领导责任,本人已作检查。加工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爱国分管土地管理工作,负直接责任,给予其行政记大过处分。

  张新宝指出,天津空港物流加工区建设是天津市政府确定的,市政府对空港物流加工区只提出过尽早启动、加快建设 的要求,但没有依法办理用地手续,对该加工区的非法占地行为的发生负有责任,应就此问题向国务院作出深刻检查。

  陕西省周至县政府非法占地案:

  为建设杨凌渭河大桥与周至县贯通的引线道路,周至县县长倪广天(现任西安市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主持召开县 长办公会,在土地未申报农地转用和征用的情况下,决定3月22日开始对道路建设用地范围内的农民房屋、农作物等地上附 着物进行拆迁清理。周至县副县长任胜利参加了会议并组织了实施,拆迁村民住宅76户,清理土地511.2亩,其中耕地 309.2亩。给予倪广天行政记过处分;给予任胜利行政警告处分。

  张新宝强调,上述五起案件都是地方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违法案件。最近,国务院领导同志对查处土地违法作出了一系 列重要批示。国土资源部将公开查处一批违法批地、顶风违法、久拖不决和影响恶劣造成群体性事件的土地违法案件,对涉及 地方政府及其部门的案件,坚决依法追究责任,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还要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新华社15日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