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积极酝酿普通高中多样化招生改革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3:08 天府早报

  我省正积极酝酿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试点,多样化招生将是改革试点中一项重要内容,试点区的考生中考如果发挥失常未能上线,还有机会通过老师或学校的推荐进入普通高中学习。试点区的普通高中招生,除了直接录取以外,不高于15%的招生比例将有步骤地用于优秀生、特长生推荐和薄弱初中单列指标的“照顾”。

  ●优秀生推荐对平时品学兼优的学生,可以直接推荐,由学校审核后录取;对平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成绩较好而因故考试发挥失常的学生,高中招生时可依据两名资深教师或学校推荐委员会推荐,经过必要的调查核实后酌情录取。

  ●特长生推荐对在探究、实践、创新方面表现突出具有潜质的学生,对具有一定发展潜能的体育、艺术和科技发明方面的特长生,通过学生自荐、具有推荐资格的初中教师推荐,招生学校考查,市、州教育局审核批准后录取。

  ●薄弱初中招生“照顾”对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和质量暂时较差的相对薄弱的初中学校的学生,可酌情降低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定等级标准进行录取,在国家和省级示范高中招生计划中划出适当招生指标下放到校。

  另外,国家和省级示范高中对录取条件难以区分的初中毕业生还可通过必要的加试选拔优秀学生。

  天府早报 记者何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