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加爵狼狈落网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3:1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记者昨晚从海南省三亚市警方获悉,涉嫌杀害云南大学4名大学生、公安部A级通缉在逃嫌犯马加爵,于3月15日晚约7时35分,在三亚市河西区河西路被警方抓获,马加爵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马加爵现已被关押在位于三亚市金鸡岭的三亚市第一看守所,当地公安部门正在对他进行审讯。据悉,海南省公安厅厅长王和平已经连夜赶往三亚。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抓捕现场

  昨日,在海南打工的杨先生刚巧在抓捕马加爵的现场。他第一时间热线打来电话,并向记者介绍了抓捕经过。

  杨先生说,他是一名厨师,目前在海南找工作,在老乡家里落脚。当晚,他到三亚市河西西路一条河边散步。7时35分左右,他看到10多米远处一个夜市摊点边,两个人把一个青年按倒在地。有人叫喊“抓到马加爵了”。他赶紧跑过去观看,只见被抓的人个子不高,脸较黑,“面带微笑”。与通缉令上的照片相比很像,但明显瘦很多。马穿蓝花点短衬衣,衣服较脏,像个乞丐。整个抓捕的过程不到1分钟。随后,又来了很多警察,一起把马押到了河西派出所,马被带走时,也是“面带微笑”。

  8时许,杨先生和围观者都挤到河西派出所门口看热闹,看到武警、特警全副武装地把马带走。

  一个未经证实的说法是,马加爵14日在与三亚交界的乐东境内出现,他向一位老人讨要财物,被拒绝。马砍了老人一刀。

  4个人一天杀一个

  马加爵落网后,在三亚河西派出所连夜接受审讯。记者通过特殊渠道了解到一些马加爵被抓获前后的情况。

  据悉,在审讯的过程中,马加爵很坦然地直接承认自己就是马加爵,并很准确地说出自己的家庭住址、年龄等相关信息,可以看出他当时的思维很清晰。马加爵在接受审讯时说,云南大学被杀的4个人都是他的同学,平时和他的关系也很好,但其中3人都曾经和他吵过架,他杀他们的时候是一天杀一个。据分析,这可能是因为其自卑的性格引起的。

  被抓获时又脏又瘦

  据有关人员描述,马加爵被抓获时身上有2400多块钱,但却十分狼狈,而且很瘦,俨然没有被通缉的照片上那么强壮。他脚上穿着夹脚的人字拖鞋,看上去已经很长时间没洗澡,衣服里的皮肤是白的,但裸露在外的皮肤却满是污垢,头发也已经结成一绺一绺的。据马加爵说,到三亚的时候他买了一套岛服换下身上的脏衣服。他称,之所以选择三亚,是因为他认为这是最远的地方,没有想到这边也会查得这么紧。

  据称,马加爵在2月29日下半夜已经到达三亚,期间他曾经经过广州。到达三亚时,他一出车站就看见许多捡破烂的人,于是就混到了他们当中。在逃亡期间他也曾多次看过通缉自己的通缉令,因此在三亚期间他不敢和别人接触,也不敢上街买吃的,就到垃圾堆里捡别人的剩饭剩菜吃。另外,在三亚期间他一直在三亚市市区河东和解放路一带活动。白天就和捡垃圾捡破烂的人混在一起,晚上大多在银行、招待所、商店的前廊上睡觉。

  据记者了解,在邻近三亚的乐东县,14日有一个老头子报案称在九所镇一香蕉地里发现一个穿得破烂的人,很像通缉令上的马加爵。当天晚上,乐东县组织了大批警力搜捕,邻近的东方市昨天9时40分,接到省公安厅的紧急通知后,张波局长组织所有的警力召开紧急会议,要求边防武警、边防站警力,全市公安局各派出所、各村委会及交警部门,在西线高速公路、海榆西线路口设卡,对过往的车辆、闲散人员进行检查,并在海洋线上也设卡、清查,在乐东同东方的交界处进行设卡,每条小路都进行封锁,对过往行人进行清查。

  昨天傍晚,饥饿难耐的马加爵在一市场门口捡食物吃,被一摩托司机跟踪举报。河西派出所的胡崇军等两民警立即前往将其抓捕。马加爵被抓时没有反抗,他随身携带3盒录音带,用广西白话录下了做案动机。

  据《南国都市报》、《海南特区报》 (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