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与水利部在昆明举行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3:1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商谈百色水利枢纽工程建设事宜 秦光荣出席座谈会

  昨日上午,省政府与水利部在昆明举行座谈会,商谈加快百色水利枢纽工程建设事宜。水利部同意,通航建筑物进水闸部分水下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时施工。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会上,珠江水利委员会右江水利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汇报了百色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水利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工程建设有关问题通报了水利部意见和建议,并对有关问题做了解释和说明,同时表达了进一步支持云南水利建设的意见。我省有关部门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认为,百色水利枢纽工程自开工以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和云南省的大力支持下,工程总体进展顺利。目前工程建设已进入关键阶段,对当前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以积极务实的态度尽快解决。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在听取各方面情况后强调,百色水利枢纽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一项标志性工程,建设意义重大。云南将继续高度重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按计划实现预定建设目标。对同步建设通航设施的重要性要有充分认识,统一思想,抓紧抓好。对涉及我省的迁建和移民安置等问题,要树立大局意识,克服困难,落实工作责任制,统筹安排、抓紧实施。对工程建设的其它问题,我省有关部门要与水利部等加强协调、逐一落实。各有关方面、地方政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推进工作,把国家的需要与群众的利益有机统一,全力支持工程建设。同时,他希望水利部继续加大对我省丰富的水资源的开发支持力度,在“滇中调水”、“润滇工程”、水库除险防灾等方面给予切实的帮助,促进云南水资源利用率的提高。

  据悉,在百色水利工程中同步建设通航设施,将开辟我省东连港粤的唯一水运通道,有利于促进我省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有利于解决库区移民的脱贫致富、库区环境保护和综合开发,这也是当地各族群众多年来的迫切愿望。会议确定,通航设施水下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时进行,2004年内开工建设,确保2005年下闸蓄水之前完成。

  省政府秘书长刘平主持座谈会。

  王咏刚(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