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培忠强调努力提高党校教育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3:2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全省党校校长会议昨日上午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陈培忠在会上强调,办好党校关键是班子要坚强、教员要精干、管理要严格、教学要改革、保障要跟上、质量要提升。他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打造名校,争创一流,把党校教育事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陈培忠指出,党校领导班子在党校事业发展中处于核心地位,是办好党校的重要前提和保证。各级党校领导班子和成员一定要明确自己的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对党校事业的感情,热爱党校工作;要有民主、团结的精神;要有正视和解决矛盾的勇气;要有指导实践、查找差距、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自觉性。党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必须把学习作为政治任务,坚持自觉学习、终身学习,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知识水平。要有明确的学习计划;建立和完善学习制度;做学习的表率。

  各级党校领导班子要紧紧扭住教学这个中心,加强对教学工作的领导。要重视教学研究,以“讲得精、论得深、耳目新”作为检验教育质量好坏的重要标准。

  陈培忠说,要适应我省干部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必须建设一支品德优、知识广、能力强、业绩佳、协作好的教师队伍。要以培养中青年教研骨干和学术带头人为重点,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对教师的培养提高工作,推动党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的提高。各级党校要认真查找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管理。要不断改革创新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形式、教学方式方法,努力形成具有党校特色的教学模式,使党校教育真正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讲求实效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创新教学内容。要着眼于提高教学针对性、实效性,积极创新教学组织形式;要调动教员和学员双方的积极性,积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

  陈培忠强调,党校教育要树品牌、出精品,关键是在教学上要围绕提高质量创特色。要注重党性修养的提高,始终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课,突出世界观、基本纲领、基本经验教育。要通过各种形式的党性教育,使学员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通过帮助学员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理论思维能力、推动学员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在抓好理论武装的同时,重视对学员战略思维、世界眼光的培养,让学员了解和把握当代世界经济、科技、法制、思潮等知识,不断开阔视野,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掌握现代思维方式和领导方法,提高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

  普开荣(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