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银行建企业信用档案 失信企业将受严厉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3:25 新华网

  

  目前,海南省各家银行已建立起企业信用档案,如果贷款企业进入过任何一家银行的“黑名单”,这家企业将在其他 银行寸步难行。

  据悉,1999年,海南省银行信贷登记咨询系统开始建设,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已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成全省最全面的企业征信数据 库,成为银行防范金融风险的有力载体和构筑良好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人行海口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邢越介绍,目前,海南省9家银行、2家外资金融机构和4家资产管理公司, 已成为信贷系统建设的主体。截至去年年底,全省共发放和配置贷款卡号15523个,各家银行和4家资产管理公司信贷数 据登录贷款、承兑、信用证、保函、授信业务共3.8万笔。其中商业银行数据入库率达到9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个百 分点。

  据悉,信贷查询系统的建立,为海南省商业银行防范信贷风险提供了参考依据。几年来,海南金融机构系统查询达1 万多次,通过系统查询拒绝有问题的贷款申请共54个案例,金额合计7.96亿元。去年年底,全省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同 比下降了12.3个百分点。

  据了解,除人行这套系统外,海南省各家银行内部各自都建立起一套严格、系统的企业资信评级体系,银行依据这些 评级体系向诚信的企业发放贷款,将恶意逃废债务、不守信的企业列入“黑名单”,实行严厉制裁。

  据中行海南省分行风险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对企业信用进行评级,是目前银行一项常规工作,虽然海南各银行评级 标准不同,但对企业要求都比较严格,需要企业提供几年来融资记录、财务报表等各种信息。银行依据这些信息,给企业评定 信用级别,根据不同信用级别给予不同授信额度。企业信用级别越高,获得的授信额度就越大。

  光大银行海口支行行长助理范建华说,对违约不守信的企业,银行会采取停止授信、起诉、追讨等措施,予以打击。 (记者程娇)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