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365热线响不停 打假维权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4:44 桂龙新闻网

  桂龙新闻网3月16日讯记者黄杰霞通讯员吴培军报道:“您好!这里是质量技术监督局12365打假举报和质量投诉中心,需要我为您做些什么?”“12365,我买的一台VCD刚用几天就坏了,找商家解决,商家却对我不理睬,我该怎么办?”,“12365,我刚买的一件珠宝手饰,能帮鉴定它的品质吗?”……这是记者昨日在广西区质监局“12365”打假举报热线和质量投诉中心听到的电话录音。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我区市场经济秩序、维护生产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产品质量意识,促进生产企业以质量求生存,以优质服务、诚信经营求发展、赢市场的认识。早从2003年9月起,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相继在全区14个市和部分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开通了“12365”打假举报和质量投诉热线电话。为了做好打假、投诉的受理工作,各市质监局克服人手少,工作任务重的困难,抽调综合业务能力强、思想素质高的骨干负责此项工作。自“12365”热线开通以来,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按规定做好记录并将不能当场答复的投诉、举报信息及时转到相关部门处理,对于群众有关质量、计量、标准化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等问题的咨询,更是耐心解答,真正做到铃响有人接,接热线投诉时有礼貌,接后有记录,事后有处理,处理有结果,结果有反馈的要求。投诉中心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细致、耐心的服务和快速、认真、公正、严谨的工作作风,很快赢得了广大企业和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2003年11月11日,柳州市质监局接到群众打来12365举报电话称,在市内某出租屋内有人制售假冒名酒。该局稽查支队根据群众举报情况立即进行核实后,对出租屋进行突击检查,并从出租屋和准备送货的车上查出假冒茅台、五粮液、剑南春、泸州老窖等名酒291瓶及大量冒牌标签、包装盒,总货值5万多元;2004年2月10日,宜州市质监局根据12365举报,在该市广程九龙加油站,查获一辆装有106只过期未检的液化气瓶。经执法人员检查,这批旧气瓶大部分为八、九年前生产和投入使用的过期气瓶,有些瓶体甚至已严重腐烂,而且这些气瓶在充装出站后,既无充装标签也无警示标签,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12365”热线电话开通以来,全区各级质监部门投诉中心共接到和受理各类产品质量、计量投诉4600多起;各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举报1109起,涉及货值金额共计560多万元;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投诉653起;进行有关产品质量、计量、标准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等方面的咨询服务26760起,有力地保护了消费者免受假冒伪劣产品的侵害,增强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整顿和规范了广西的市场经济秩序。

  在接受采访时,自治区质监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群众拨打“12365”热线电话举报有关产品质量、计量、标准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等方面的违法行为,他们将努力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并将根据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对举报人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为举报人保密。同时还希望广大消费者继续关注身边的产品质量问题,对产品真假的识别、产品质量、计量及安全等问题欢迎到质监部门咨询,各级质监部门将竭诚为广大群众服务。

  来源:桂龙本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