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私企外企人才照样可评职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个困扰多时的问题今年要彻底改变了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赵仲炜、通讯员岳仁法报道:长期困扰外资、民营企业人才的职称问题今年将得到彻底改变,从今年起受聘于民营科技企业和外资企业的专门人才可参加相关的职称评聘;以聘用制为主的事业单位人事改革,今年下半年将在广东稳妥铺开,力争5年在广东建立以聘用制和岗位管理为基本内容的事业单位新型用人制度。这是记者从上午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广州召开的全省人事局长会议上获悉的。

  关于培养引进“高才”

  ———今年广东要新增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家,力争做到列入省工业50强和设有国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企业都能开展博士后工作,招收博士后人数要达到300名。

  ———建立健全对高层次人才的动态管理机制,通过对两院院士、特贴专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的进出、业绩、评价等情况的掌握,制定相应办法,形成高层次人才有进有出、不断更新、鼓励继续冒尖的管理机制。

  ———加大《广东省居住证》暂行办法的实施力度。

  关于公务员培训

  ———探索分类、分级、分等公务员考试办法,改进公务员面试办法。

  ———试行从优秀农村干部中招考乡镇公务员。

  ———力争五年内将全省公务员培训一遍,确保每一名公务员参加年均12天以上的培训。

  关于事业单位人事改革

  ———在抓好教育、广电、文化、质量技术监督等行业聘用制改革的同时,适时展开卫生、新闻出版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改革工作。

  ———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建立政事职责分开、单位自主用人、人员自主择业、政府依法管理、配套措施完善的分类管理体制。

  关于职称制度改革

  ———要按照科学人才观的要求,建立一个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符合专业技术人才特点的评价机制。

  ———人才评价范围要尽快扩大到受聘于民营科技企业、外资企业的专门人才。(晓航/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