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军飞行员换新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告别50多年老式空勤被装

  北京今天消息 新春伊始,我军飞行员换新装了。新一代空勤被服装具陆续亮相于空军各航空兵部队,它标志着伴随我人民空军飞行员在天空翱翔50多年的老式空勤被装完成了历史使命。

  据今日《工人日报》报道,50多年来,我空军在用的空勤被服装具,虽然在服式材料上也曾有过更新,却一直没有进行过系统的研究和改进。随着新型战机逐步装备部队,老式空勤被服装具已经凸显出品种单调、功能简单、式样陈旧、号型不合理等问题。

  2000年,解放军总部根据空军部队的实际需要,决定研制新一代空勤被服装具系列。

  新一代空勤被服装具系列共20个品种,分为夏服、春秋服、冬服、装具四个子系列,实现了我军空勤服装品种系列化、配套合理化、穿着舒适化、防护功能多样化的目标。

  新被服采用了许多新材料、新工艺。与老一代空勤被装相比,增加了飞行棉衣、飞行腰带、远航裤衩、夏飞行袜等五个品种。其中,新研制的飞行棉衣减少了冬飞行服厚度,增加了一个保暖量调节层次,便于不同季节、不同气候区域转场飞行保暖量调节;飞行腰带与飞行服配套使用,用于悬挂救生物品以及在穿着抗荷服、代偿服时对飞行服起保护作用;远航裤衩设计独特,可在飞机远航时方便飞行员排尿。

  另外,新一代空勤被服装具系列设置了服饰标志,增加了识别功能,做到了飞行机种有别、军衔等级有别、飞行等级有别。服装的胸章分别由军旗、军种符号和军衔等组成。臂章分别由长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字样和机种三部分组成。飞行员的腰带、手套和靴子等也都有以军种符号为主要内容的标志,使飞行员着装时更加醒目和精神。(姚小平 王山河)
上图:夏装罗培武 摄
上图:春秋装
  (日京/编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