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十岁小童捡到手机执着寻找失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5:55 新华网
  昨晚,南京银城小区的一户居民家中,一名女医生向一位10岁的男孩真挚道谢,感谢他将自己丢失的手机还给自己。这位女医生对记者说,孩子寻找失主的执着精神,让她非常感动。

  捡到手机的10岁男孩名叫张浩杰,是银城小学三年级学生。14日下午4点,奶奶带着他到学校附近的一家超市买笔。在经过学校旁的一处建筑工地时,他突然在路边停着的一辆白色汽车的车轮下,看见一个灰色的小物品。他捡起来一看,是手机。于是,他立刻举起手机,大声喊:“谁丢了手机?”

  失主徐庆平女士,在港口医院工作。她向记者回忆说,14日下午她坐着老公的车,去学校接读六年级的女儿。下车穿衣服的时候,她把衣服甩了一下,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应该是在那时掉在地上了。接完女儿,回到车上时,她才发觉手机掉了。抱着一丝希望,她拨通自己的手机。

  此时,憨厚的张浩杰正站在汽车旁高举手机扯着嗓子“招领”。此时,校门外人不多,但个个用好奇的眼神朝他看。没人搭话,他便和奶奶一起站在车边等。手机突然响了,他紧张得问奶奶怎么办。奶奶从来没用过手机,也不知怎么办才好。阴差阳错,小张与徐女士就隔了层车玻璃,双方却未能相见。

  没有人来领手机,张浩杰和奶奶只好继续等下去。到了傍晚他们方才回家。而徐女士回到家后,则继续拨电话。晚上8点,小张的母亲芦海燕回家后,才接听了手机找到她。两人约好第二天由张浩杰把手机带到学校交给徐女士。芦女士告诉记者,当她回到家听说儿子拣到手机后,就问儿子该怎么办。儿子很干脆地说:“如果我不把它还给失主,那我自己的价值,也就只值一只手机的钱了。”

  昨天早晨6点20分,一向喜欢睡到7点再去上学的小张破天荒地自己醒来,带着手机早早赶到学校,交给了校长。在晨会上,校长向全校表扬了小张拾金不昧的行为,他立刻被尊重的目光所包围。张浩杰的一位同学对他说:“我要用八抬大轿来抬你!”

  昨晚8点半,忙了一天的徐女士特意赶到张浩杰家表示感谢。徐女士对记者说,不管她有多忙,她都会到张浩杰家说声谢谢。在这件事上,她看重的不是手机的价值,而是一个10岁孩子拾到东西后找寻失主的认真劲儿,她上门,既是道谢,也是为小浩杰鼓劲。(报料人奖励50元)本报记者王晔文/摄(来源:扬子晚报))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