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市要建全区首座大容量瓜菜储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16日电 一座既能容纳15000吨瓜果,同时又能进行8000吨蔬菜深加工的新疆首座 特色瓜果保鲜及蔬菜深加工储藏库,将于今年7月在首府建成,从而结束首府每逢冬春瓜果蔬菜价位居高不下的历史。

  特色瓜果保鲜及蔬菜深加工储藏库位于乌市新市区新亚细亚路,总占地面积约30亩。建成的储藏库共分4层,分别 为储藏库库体、预冷库库体、原料分选及蔬菜加工车间,总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建筑面积为21828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6659万元。

  负责该项工程建设的新疆大方实业有限公司总项目负责人余鸿霖说,建成的储藏库不但能担负着冷冻保鲜的功能,同 时还具备深加工的功能。来自意大利、日本的先进冷冻设备,通过改变储藏环境中的温度、湿度、气体成分,可使果品和蔬菜 保持采收时的色泽、品质。

  据了解,由于新疆保鲜、储藏技术缺乏科学性,距内地销售区路途遥远等诸因素,使得新疆每年大约有30%的瓜果 腐蚀变质,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3.2亿元,给广大农户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余鸿霖说,新疆瓜果在该项目完成储藏保鲜后,在冬春季可以率先向区外市场批量供应,有助于带动更多的企业和社 会群众从事副产品产后产业,从而促进我区农副产品走出新疆。同时,这也为新疆特色瓜果及蔬菜走出国门奠定了基础。(新 疆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