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压减新疆农用地转用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16日电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今年,国土资源部给新疆下达的农用地转为建设 用地的指标为350公顷,与去年相比,指标压减了一半还多。

  据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耕地保护处副处长续效丽介绍,今年国土资源部将全国农用地转用指标进行压减主要是针对一些 行业投资过热并大量占用耕地威胁粮食安全的情况。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她说,尽管新疆目前还不存在这样的情况,但同样也会执行。去年国土资源部给新疆下达的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指 标为800公顷,今年减为350公顷,比去年少了一半还多。

  续效丽还表示: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将严格执行国家国土资源部下达的农用地转用指标,在建设用地的审批上严格按照 建设用地定额进行控制。

  同时,今年新疆还将依法清理收回一些开发区内闲置的土地,控制城市建设中脱离实际的宽马路、大广场的审批、建 设。并按照国家“占一补一”的制度,当建设项目占用耕地时,要求其另外开垦同等质量同等数量的耕地,使全疆耕地面积不 减少。作者:马小琴 (乌鲁木齐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