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鹤山市掺料腐竹作坊全部停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6:15 新华网
铁桶原是用来装“吊白块”的 本报记者 施用和/摄
  本报江门讯 记者黄海云、饶新一,通讯员郭廷洲报道:本报率先曝光的生产“掺料腐竹”的鹤山市鹤城镇三堡墟多家腐竹作坊已全部被勒令停产整改。昨天,广东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现场封存了900多公斤无包装、涉嫌添加非食用性添加剂的成品腐竹,以及250多包怀疑为非法添加剂的白色粉末。广东省打假办有关人士表示,今后会把三堡墟作为腐竹打假的重点区域,长期进行监控。

  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三堡墟多家腐竹加工场,发现大部分都没有开工。其中一家工场的负责人矢口否认腐竹里有“吊白块”。然而记者却在该工场里发现一个装着潲水的桶,桶上标有“吊白块”和“上海硫酸厂”的字样。
  左上图:三堡墟某商店出售涉嫌用于腐竹生产的非食用性添加剂,按规定予以封存。右上图:这个无证照的腐竹加工点,工棚门前盛潲水的

  对于在腐竹里面“加料”的做法,不少村民都表示,添加硼砂等是制作腐竹的传统工艺流程,过去几十年来都是如此炮制的。然而广东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副站长冯志强指出,国家《食品添加剂食用卫生标准》里明确规定,腐竹里不能含有“吊白块”、硼砂等添加剂,同时也不能使用苯甲酸钠作为防腐剂。

  据了解,鹤城镇三堡墟已有上百年生产腐竹的历史。目前有两百多家加工场,共四百多条腐竹生产槽,占了广东腐竹生产能力的一半,是条名副其实的“腐竹村”。然而记者采访发现,村里几乎所有腐竹加工场都是家庭式的小作坊,旁边紧挨着猪圈,周边污水横流、腥臭扑鼻,苍蝇乱飞。其中部分加工场更是没有卫生许可证或工商营业执照。

  执法完毕后,省打假办、省质监局立即会同鹤城镇政府、鹤山市卫生部门以及三堡墟村委会的领导召开现场会议。省打假办人士指出,三堡墟绝大部分腐竹加工场的卫生环境恶劣,完全不具备生产食品的条件,因此要求当地政府勒令所有不合格的腐竹加工场停产并进行全面整改。据悉,鹤山市政府拟对该传统产业进行“公司+农户”的改造,由市政府牵头把农民加工好的腐竹集中起来统一包装、统一检验,合格后再销往市场,重新擦亮鹤山腐竹的招牌。(来源:金羊网))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