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21届戏剧梅花奖评选揭晓 25位演员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周玮)第2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日前揭晓,获奖名单于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公布,25位演员榜上有名,其中23位首次获奖,2位成为“二度梅”。

  首次获奖者中有戏曲演员21名、话剧演员1名、歌剧演员1名,他们是:赵志刚(上海越剧院)、张慧芳(湖北省京剧院)、陈澄(江苏省泰州市淮剧团)、赵媛媛(安庆市黄梅戏一团)、石晓亮(天津青年京剧团)、吴晶晶(厦门金莲升高甲戏剧团)、李淑勤(佛山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市青年越剧团)、李政成(扬州市扬剧团)、李小锋(陕西省戏曲研究院)、杨红霞(河南省豫剧三团)、李文(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魏春荣(北方昆曲剧院)、袁慧琴(中国京剧院)、赵立华(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边肖(甘肃省陇剧院)、齐爱云(西安市五一剧团)、申小梅(河南省越调剧团)、黄美菊(浙江嵊州越剧团)、吉有芳(山西运城蒲剧团)、王杭娟(杭州市黄龙越剧团)、萧雅(上海萧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王晓英(承德市话剧团);戴玉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何冰、四川省川剧院陈智林荣获“二度梅”殊荣。

  据中国戏剧家协会介绍,一年一度的中国戏剧梅花奖是我国戏剧界优秀中青年演员的最高奖项,自1983年以来共评出涵盖59个剧种,30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台湾的戏剧、话剧、歌剧、舞剧等获奖演员480名,二度荣获梅花奖的演员28名。

  据悉,第2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颁奖晚会将于4月18日在扬州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