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急乘客抢夺方向盘大客车滚下米深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6:44 北京晚报

  昨天京沈高速翻车事故造成3人死亡20余人受伤

  本报讯(记者王远 龙露 安然)昨天13时20分,京沈高速公路出京方向37公里处发生了一起大客车倾覆事故,一辆牌号为辽A49717的大客车翻进了路边10余米深的沟内,造成3人当场死亡、20余人受伤,而事故的起因竟是因为一名乘客急着上厕所,与司机争夺方向盘所致。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目击现场:车顶压瘪座椅甩出

  昨天14时40分,记者闻讯赶到出事地点,交警已在现场的500米外对道路实施了隔离,仅留下一条车道供车辆通行。隔离带内20多辆消防车正在待命,消防车的前方停着长长的两排急救车。据市急救中心的万副主任介绍:接到事故报警后,120调动了20辆急救车迅速赶往现场,999也派了16辆急救车参与救援。伤员已经陆续送往通州附近的医院,医院正在组织抢救,而翻倒的大客车内已经查明还有两名死者,现在各方正准备将尸体从车中拖出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高速公路37公里标志前方100米处,路边的护栏被撞开了20多米的口子,护栏外是深10余米的沟渠,陡峭的斜坡上划着一道长长的擦痕,一辆大客车倾覆在50多米开外的沟底,车内甩出的座椅等物品散落了一地,周围可以闻到浓浓的汽油味儿。大客车顶部已经被压瘪,地面撒满了碎玻璃。15时05分,随着吊车启动,大客车稍稍离开了地面,救援人员忙冲上去,将压在车下的两名死者抬了出来。15时30分,大客车被吊上公路拉走。

  初步原因:乘客抢夺方向盘致车辆失控

  交管局新闻发言人现场公布了调查结果,证实这是一辆沈阳远征客运公司的金龙大客车,当时正从北京开往沈阳,当行驶到出京方向37公里时,一名姓董的沈阳乘客忽然走到司机身边,表示自己要上厕所,要求司机立刻靠边停车。司机表示高速公路上不允许停车,予以拒绝。谁知对方突然上前抢夺司机方向盘,结果客车猛地改变了方向,失控冲下了公路,当场造成3人死亡,20余人受伤。

  目击者称:内急乘客猛拉方向盘

  昨天16时,记者来到通州潞河医院,这里已收治在京沈高速公路上翻车受伤的27名伤员,轻伤的11名,包括在车上与司机抢夺方向盘的沈阳人董树彬和第一个爬出大客车并报了警的乘客江晓东。坐在这辆大客车一排3号位置的周小丽是事故中受伤较轻的。正在999急救中心等待治疗的她告诉记者,当时,她离司机大约只有三四米远,一名40多岁的壮汉突然从车后跑来,要求司机立即停车,说要方便一下。司机答,这里是高速公路,不能随便停车,要方便只能等到前方的服务区。这时令人震惊的一幕发生:壮汉突然一把揪住司机的衣服,用力将他往旁边拉。司机毫无防备,身体顿时被拖离了座位,两手也离开了方向盘。司机随即用力挣扎,但只有一只脚还留在离合器的位置。壮汉随即腾出一只手,一把抓住方向盘,向右使劲一扭。“事情发生得实在太突然,附近乘客谁都来不及上去帮司机一把。我眼睁睁看着这辆车直向右侧路边冲过去,接着车身‘咣当’一震,撞折了护栏,然后车子就倒扣了过来。”周小丽说,翻车之前,她已经看到路旁有个沟,车子掉进了沟里,似乎下落的距离足有七八米。

  与司机夺方向盘的董树彬被送到医院后,被确诊为骨盆骨折,经潞河医院骨科的初步治疗后,被送到急救中心的一间医生办公室接受警方的询问。

  事故发生后,公安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朝阳区、通州区等各级领导迅速赶到现场,组织指挥抢救及事故处理工作。120、999调动多部救护车辆到现场救治伤者。目前,事故中的伤者已全部送往医院治疗。

  停气预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