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加爵被抓后一口气狂吃几盒饭 录下留给父母的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6:46 新华网

  3月15日晚上,涉嫌在云南犯下杀人罪行的公安部A级在逃犯罪嫌疑人马加爵在海南省三亚市被抓获。记者3月16日早晨从三亚市河西公安分局获悉,对马加爵的审讯持续到3月16日早晨4点,马加爵态度自然,精力充沛,已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公安部将在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当场奖励报案线索人25万元。

  马加爵被抓获后一口气吃了几盒盒饭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3月15日晚上7点20分,三亚市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三亚市第一农贸市场附近发现一名貌似马加爵的人。三亚市警方立刻出动了大批警力赶赴第一农贸市场,在晚上8时许将这名嫌疑人当场抓获。在法医进行血液DNA的测试同时,马加爵也坦然承认了自己的身份。

  三亚市河西公安分局孙局长说,马加爵被抓时,曾混迹于捡拾垃圾的人群中,浑身上下灰头土脸,衣衫褴褛,加上多日饥饿和精神紧张,身体比以前稍显瘦弱。昨晚公安人员加班时买了一些快餐盒饭,将多余的几盒都给马加爵吃,他狼吞虎咽,两个荷包蛋,一口一个,所有的肉菜一扫而光,看得出着实饿了好些日子。据马加爵称,逃窜期间,四处看到张贴着自己的通缉照片,也不敢到人多的地方,更不敢去买饭了,饿的时候都是在垃圾堆里捡食。

  多日饥饿奔逃并没有使马加爵精力减退,吃饱饭后接受审讯时,他思路清晰,态度自然,审讯持续几个小时也没有表现出疲惫。他基本已将犯罪经过交代清楚,与已侦查的情况出入不大,接下来还将接受第二轮审讯,核对一些细节情况。他对公安人员称,自己虽然在各处看到了通缉令,但是从来没有投案自首的想法,他唯一的念头就是逃避打击。

  马加爵随身磁带中录着留给父母的话

  马加爵被捕时,随身携带着2000元人民币和一盒磁带。孙局长说,那是一台步步高的复读机,里面的磁带用广西普通话录着他自己的声音,公安人员听了几次,都无法听懂其中的意思。据马加爵自己说,那是自己将来想交给父母的,里面是他的一些想法。

  目前马加爵的交代材料还在整理中,将来可能会根据情况提起公诉,但现在还没有筹备相关工作。昨晚马加爵落网后,公安部、省公安厅等部门领导纷纷打电话寻求证实,并派员连夜赶到三亚参加了第一轮审讯。今天下午,公安部的新闻发布会将公布一些审讯结果,同时对报案的摩的司机当众颁发赏金。悬赏奖金除了公安部的20万元外,还有三亚市的5万元,共计25万元。据悉,马加爵已经在三亚地区流窜了几天,之前就有群众报案,公安方面已经严密布控。

  记者3月16日早晨致电马加爵曾就读的云南大学生化学院时,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生物技术专业的老师沉吟半晌,表示:“现在的感受很不好说。但抓住了,终归对被害学生的亲人是一种安慰吧,现在他的同学们都在正常上课,没有特别的议论。”据悉,该校在事发后,已经加强对学生心理方面的辅导工作。(记者王凤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