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乌海市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92人已全部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16日电(记者任军川)3月15日下午6时左右,内蒙古乌海市海晶玻璃公司企业幼儿园87名幼儿和5名教职工在晚饭后相继出现恶性、呕吐、腹痛等症状,经当地医院紧急抢救,目前这92人已全部脱离危险,医生初步判定这是一起食物中毒事件。

  当日下午6时30分左右,乌海市人民医院接到山东蓝星集团控股的乌海市海晶玻璃公司幼儿园的紧急求救电话:有不少师生饭后出现集体呕吐病状。“120”立即出动所有车辆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拉治病人。由于市人民医院儿科病房床位不够,经市政府紧急协调,把其中的24名幼儿安置到乌海市另一大医院樱花医院中。这两所医院在没有对病人收取任何费用情况下,由专家及时会诊,根据师生们发生的饭后呕吐现象,及时给他们输上利尿解毒的药。到晚上10点左右,幼儿园师生们的病情已得到控制。

  据乌海市人民医院儿科大夫龚有为介绍,这些师生们分别是在晚饭5分种后陆续出现的集体性症状,临床表现为消化系统疾病,初步判断食物中毒的可能性最大。目前已排除有机磷等剧性农药中毒,经过一夜观察,师生们的病情没有发生反复,到3月16日下午,大部分师生已康复出院,少部分有腹泻、呕吐等症状的师生仍在医院输液观察。

  中毒事件发生后,乌海市卫生防疫人员立即派出流调人员对病人下午进餐情况进行调查,并提取食物残渣送自治区防疫部门检测化验。目前化验结果尚未出来。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排除了人为投毒的可能,初步判断毒源来自当日下午从当地一家蔬菜市场购买的蘑菇和油菜,其中蘑菇根部含毒的可能性最大。

  这所幼儿园共有107名儿童和7名教职工,中毒儿童中年龄最大的6岁,最小的1岁。

  事件发生后,乌海市党政领导于3月15日当夜赶到医院看望了病人,并对一线医生、护士、卫生防疫人员、公安干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有关医院全力以赴救治病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