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在明年之前搬迁百个村庄以避免地质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6: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六日电(记者于晶波)北京市国土房管局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最新资料称,北京将在明年之前,搬迁该市位于泥石流易发区、矿山采空区内的一百个危险行政村、五千危险户、一万四千余人。官方资料显示,北京地区有九区县三十二乡镇受地质灾害影响较严重,多数地区存在潜在危害。

  北京官方公布的这份资料指,北京存在的地质灾害包括泥石流、滑坡、崩塌、矿山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地面塌陷、地裂缝、地面沉降等。其突发性地质灾害影响面积已达五千六百平方公里,涉及五十四个乡镇、二百个村庄、二万多人。

  资料同时指出,泥石流是北京山区最严重、最具破坏性的地质灾害类型。五十年代以来北京地区泥石流灾害已造成五百余人死亡,七千余间房屋被毁。而矿山地面塌陷则造成对房屋、道路、水力电力设施、林木及耕地的严重破坏,直接经济损失累计近达二亿元人民币。

  为改善地质环境、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北京制定了近、中、长期抗灾规划,即在二00五年之前,建立山区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并初步建成地面沉降监测网;到二0一0年,建成全市地质灾害监测网,为各级政府提供监测预报信息;到二0一五年,完成地质灾害重点治理工程。据悉,完成这些规划概算资金达二亿八千余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