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冠李戴,错错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8:17 海峡网-厦门日报

  除昨天文章所提到的4处之外,彭一万发现的其余的错误及不妥之处如下:

  第12页:刊登了厦门环岛路的照片,图片说明为“沿海公路”,且不说将环岛路说成“沿海公路”不够妥当,这张图片所对应的文字“屹立在海防前线的英雄城市”也显得图不对文,因为我们的环岛路是城市的景观大道。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第19页:文章是“日光岩下三角梅”,可图片却是凤凰木。第20页:文章中提到厦门大学是鲁迅先生题名的著名大学,“厦门大学”的名称是陈嘉庚先生定的。其实“厦门大学”四个字是从鲁迅先生的笔记中提取的,说“厦门大学”是鲁迅题名明显不妥。

  第35页:文章提到厦门人滨海而居,配图是菽庄花园的老照片,菽庄花园是旅游公园,并非居住房屋。

  第57页:文章中提到,林尔嘉先生将鼓浪屿上的第十架钢琴搬上岛,其实应该是第一架。

  第60页:使用了菽庄花园千波亭的照片,可照片注释是“鼓浪远眺”,让人莫名其妙。

  第74页:日光岩风景照的说明“相君更相思”令人费解。第76-79页:刊登了刘白羽的照片《万炮震金门》,使用了胡里山炮台、鼓浪屿皓月园浮雕及博饼群雕的照片,博饼群雕照片在此处使用图不对文,而且彭一万认为会误导读者。

  第82页:刊登杨朔散文《厦门港的风浪》,配图却是集美延平故垒。

  第87-88页:文章是写鼓浪屿的,却出现了金门古岗湖和“汉影云根”的石刻照片。

  第91页:“相聚在咫尺天涯”的标题莫名其妙,而且文中照片与文章对不起来。

  第93页:文章《海峡焰火相交映》,图片是集美鳌园。

  (厦门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