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鸡蛋每公斤已超4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8:4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

  来自农业部门的信息显示,随着我国各地禽流感疫区封锁的逐步解除,鸡类产品市场需求在跌至“谷底”之后开始全面回升,农村养禽业也逐步恢复。

  农业部门提供的信息显示,目前鸡蛋和鸡肉价格正在恢复到禽流感疫情发生前的水平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鸡雏价格在疫情发生前为1.8元至1.9元一只,现在已经恢复到了1.7元至1.8元一只。鸡蛋价格目前是4元至4.3元每公斤,比禽流感疫情发生前下降12%至16%,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5%至7.5%,基本恢复正常水平。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说,除了对农户的补偿之外,国家还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对家禽业和家禽企业实行了8项措施,在贷款、贴息以及税收上都采取了一系列的政策。

  由于有了这一系列的政策,目前中国的家禽饲养业正在恢复,禽类产品的价格已经接近了禽流感疫病发生之前的价格水平。

  链接

  最后一个疫区解除封锁不等于“全国解除疫情”

  据新华社北京电随着广西南宁市和西藏拉萨市疫区宣布解除封锁,我国已确诊的49个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全部解除封锁。但专家指出,全部疫区解除封锁。并不等于全国就此解除了疫情。

  农业部总畜牧师贾幼陵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按照国际上的通行要求,从一个疫点发现疫情算起,21天可以解除封锁。但是对于一个国家来说,特别是对于与出口贸易相关的国家来说,要认定彻底消灭了疫情,或者说成为无禽流感国家,需要6个月的时间。

  “在这6个月中,随时可能发生新的禽流感疫情。从目前气候条件和候鸟迁徙习惯来看,目前应该还没有过高峰期。”贾幼陵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