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建植物迷宫六旬老汉认种朱槿三月婴儿奏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8:50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覃超恒雷小琴)昨日,大量市民来电咨询有关“共建植物迷宫”植树活动的问题,或者来到本报编辑部报名。从前来报名参加植树活动的读者中,记者了解到一些有趣的事。

  当年种树以亩算如今认种一棵树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高峰林场的尹金山是一位60岁的退休工人,种树是他每天的任务,种了40年树的尹伯伯对树木有着很深的感情。记者在不知其身份时问他:“你种过多少棵树?”他回答:“不是以棵来计算的,而是以亩来计,平均每天种桉树800株或是杉树400株。

  我们林场工人最盼望的是下雨,土地湿润了,种树的成活率最高,要不然就要将树苗的根部淋湿,才能上山去种树。”一天能种这么多的树,这让记者惊叹不已。可尹伯伯与工友们为植树造林奉献了一辈子的青春,但却没见过南宁市市花朱槿。

  一群住在林场七公里处大院里的老工人们很少到市区或公园里游玩,所以连朱槿花是什么模样都不知道。特别是老人们到南宁市会展中心参观时,都是尹伯伯在向他们介绍朱槿花造型的穹顶。尹伯伯上了年纪后,就喜欢上药用植物,他觉得药用植物是国宝,所以能在药用植物园里种下一棵他从来没有见过的朱槿花是他的心愿。

  年龄只有3个月却要认种朱槿树

  昨日,记者接到了最小的一位种成长树的黄子芸小朋友,她到3月21日植树那天刚满3个月,从来没去过公园的她,这回要在妈妈的怀抱中亲眼目睹一棵朱槿树苗的成长。而五里亭小学的肖梦呤、肖思瑶两姐妹也要亲手种下2棵朱槿,让姐妹树一起互相扶持、共同成长。

  作者:覃超恒 雷小琴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