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父:就想再见儿子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8:5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16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马加爵的家中。其父马建夫见到记者,招呼坐下后,就不住地摇头叹气。记者给他念了16日《南国早报》关于马加爵被抓的特别报道。马建夫对儿子供认的“一天杀一人”的作案过程感到非常震惊。他说:“我怎么也想不通,跟别人吵架,也不至于要这样(指杀人)啊。”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问马建夫,家里有无成员曾经患有精神疾病,马建夫说从来没有,现在,他的脑海里不断地回想从前和儿子在一起的片段,努力寻找儿子蜕变成杀人嫌疑犯的“蛛丝马迹”。他说:“杀人是一种罪过,他(马加爵)对不起任何人……他杀了人,干吗要(逃)跑?他应该去自首!为什么还要全国上下这么多人为了找他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不应该啊!”说话时,马建夫下意识地将双手紧紧抱于胸口,头低垂了下去。

  马建夫说:“现在,我就想跟儿子见上一面,当面问问他,到底为什么要做出这样残忍的事情……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无法避免了,我也无可奈何。我现在希望人们把马加爵的事当成一个教训,我们愿意做这个反面教材,希望别的家长能和自己的孩子多沟通一些,避免这样的悲剧再发生……”

  当天下午,记者见到马加爵的母亲。她哽咽着对记者说:“在通缉令发出的时候,我们还一直不相信这是真的。希望事情不是马加爵干的。自从知道马加爵落网并承认人是他杀的,我很后悔当初没有叫马加爵回家,我们应该多和这个孩子谈谈心,好知道他心里想些什么……”目前马加爵的母亲经常卧床痛哭,身体非常虚弱,甚至有时还哭晕过去,她每天都要吃药来支撑身体。

  记者问马建夫对今后的生活有什么打算,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后,良久才一字一顿地说:“我觉得自己的命运太苦了……”

  《南国早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