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宾铺开“四级”消费投诉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8:55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唐广生通讯员练海军)3月12日,从南宁出差到来宾的张小姐在一家米粉店吃早餐,店主多收了她的价钱,双方发生争执。张小姐试着拨打“12315”投诉电话。没想到5分钟后,当地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就驾车赶到,并勒令店主退回多收的费用并口头赔礼道歉。

  为解决消费者投诉难问题,来宾市工商局筹措40万元建起一个比较现代化的12315消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费者投诉举报平台,与各县(市)工商局的5个投诉中心和62个设在乡镇的工商所投诉站相连接,同时在部分村屯试点设立投诉点,以村民委为依托,与所在乡镇投诉站相挂钩。由此形成了以12315投诉平台为核心,以各县(市)工商局投诉中心为支点,散布乡镇、辐射村屯的消费者投诉网络。

  他们还在各级投诉部门实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和责任追究制,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投诉部门的职责、权限,实现了在线调解、投诉转移、调度指挥、信息反馈等多项功能。

  来宾市“四级”消费者投诉网建立以来,共受理各类投诉1450余件,成功调解1260件,调解成功率达86.7%,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多万元。

  作者:唐广生 练海军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