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标60克重30克 南宁质监发现部分超市食品严"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8:55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 (记者周政光实习生韦道信通讯员李庆林)昨日,自治区质监局会同南宁市质监局分别对南宁市的部分集贸市场、超市、宾馆、菜馆正在使用的计量工具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酒店菜谱及超市食品存在着许多计量问题。

  当天上午,检查人员兵分三路先后检查了国际大酒店、南宁饭店、明园新都大酒店、利客隆超市、江南华联超市、星湖市场、淡村市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检查酒店中发现,有的酒店正在使用的台秤和电子秤及弹簧度盘秤都存在无标签现象,有的台秤标尺灵敏度不够,有些商务中心使用的电脑计费器没有经过检验,面对这种情况,检查人员当场责令使用单位要尽快送检。检查人员在检查中还发现,几家酒店所使用的酒水单与菜谱都没有标出具体计量标准。

  如某酒店标出的菜单中,烧乳猪一只是298元,爆炒虾干双味每碟58元,上述两种菜谱中,这头猪到底有多大,大到什么程度,这碟虾到底有多少分量,都没有明确的计量标准标出,这不仅没有达到明白消费的要求,还与国质检量函犤2004犦113号的有关规定有所不符。针对这种情况,检查人员表示要将规范这种量标。

  检查人员在南宁市两家大型超市对122类包装食品作抽检时,发现三成包装食品不合格,个别食品严重“缩水”。

  当日上午10时许,检查人员在江南区一家大型超市检查发现,该超市所有的电子计价秤均未张贴计量检定合格证。在对该超市销售的产品标识较规范的面包、茶叶、干辣椒等40种包装食品作了抽检时,发现其中11种包装食品在净重量指标上不合格。

  下午3时,检查人员抽检了南宁市华西路一家大型超市82类包装食品,结果发现有31种食品分量不足。

  一种产地是玉林的米粉丝,其外包装标注净重“900±10克”,但经标准电子秤检定后发现,加上外包装的重量才807克,抽检10袋,毛重均未超过880克。

  更令人吃惊的是,一种外省厂家生产的紫菜,标识净重60克,当检查人员拆去其外包装并抽走包装内配备的两包调味品后进行秤重检定发现,这种紫菜食品净重实际上比标签上所标净重少了近一半。

  作者:周政光 韦道信 李庆林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