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华人谴责台当局借“公投”搞“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和本报驻外记者报道:一些国家的华侨华人团体连日来纷纷谴责陈水扁当局不顾中华民族和国际舆论的反对,执意进行“3·20公投”,大搞“台独”分裂活动。

  13日和15日,英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等约100多家旅英华侨华人团体、法国华侨华人会等17家旅法侨团、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3家旅德侨团以及荷兰地区22家华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侨华人团体在《星岛日报》(欧洲版)头版刊登整版声明,表示支持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台独”。声明呼吁陈水扁“悬崖勒马”,不要成为中国历史上的千古罪人。17日,《星岛日报》(欧洲版)还将在显著版面刊登留英学子的“反台独,促统一”签名信。

  全法中国学人团体联合会15日发表声明,坚决反对台湾当局策划的“3·20公投”。声明指出,所谓的“3·20公投”是非法的,就是根据台湾现行法律,也是违法的。

  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15日的声明呼吁,旅泰侨胞与世界所有爱好和平、富有正义感的各界人士一起行动,抵制台湾陈水扁等“台独”分子分裂中国的行为,为中国的统一大业,为世界和平、安定作出贡献。泰华通讯记者协会主席罗宗正博士14日发表讲话说,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全世界华夏子孙热切希望中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的心愿不容违背。

  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马里兰大学和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13日晚举行集会,强烈反对台湾当局的“3·20公投”。华盛顿地区部分高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还将分别给美国国会的100名参议员写信,表达在美中国学子反分裂、反“公投”、盼统一的决心。

  英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近日在英格兰中部城市伯明翰举行反对台湾当局非法“公投”大会,来自约40家华侨华人社团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发表的声明说,“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比中国政府更渴望用和平方法解决台湾问题,但近期台湾当局公然以‘3·20公投’为名,挑战一个中国原则,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危及中国及周边国家和亚太地区的安全和利益”,“他们的倒行逆施完全违背了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日本新华侨华人会近日发表“反独促统”声明,谴责陈水扁当局罔顾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一贯反对,不断变换手法执意分裂祖国,其挑衅行动已走到危险边缘。声明呼吁全世界所有华侨华人同胞坚决反对任何分裂祖国的行径,集最大的睿智和民族的良知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全力阻止“台独”,实现中国长治久安和民族复兴伟业。

  印度尼西亚最大的华文报纸《国际日报》近日在言论版连续发表署名文章,反对台湾当局试图通过“公投”而达到“台独”目的。一篇署名蓝贵良的文章指出,陈水扁为了个人名利、争取“连任”而不择手段,滥用“公投”的术语和手法,蒙蔽人民、蒙蔽族群,愚弄全球华人。文章认为,作为“台独”分子的李登辉、陈水扁企图篡改历史,否定历史,愚弄台湾人民,必将成为历史罪人。

  《人民日报》 (2004年03月17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