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政部:今年将开展蒙辽线等11条省级界线联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近日,民政部通报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完成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有关工作任务的情况(见附件一、二、三)。

  民政部要求各地进行全面自查,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紧完成有关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任务。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附件一:2004年度11条省级界线联检启动情况

  根据民政部全国勘界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省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工作的通知》安排,2004年共开展11条省级界线联检工作。目前各地正在进行界线联检实施方案的起草、签字、上报备案工作,现将联检启动情况通报如下,希望牵头方抓紧安排,另一方密切合作,确保3月底前完成界线联检实施方案的上报备案工作。

  1.蒙辽线(辽宁牵头):辽宁将起草的方案传给内蒙古,内蒙古已经反馈意见。双方表示3月底前可以正式上报备案。

  2.沪苏线(上海牵头):上海已将起草的方案传给江苏,江苏正在修改。双方表示3月底前可正式上报备案。

  3.沪浙线(浙江牵头):浙江正在抓紧起草方案。

  4.皖豫线(安徽牵头):安徽已经起草了初步方案,准备传给河南征求意见。

  5.鄂渝线(重庆牵头):双方已制定并上报了实施方案。

  6.湘黔线(贵州牵头):贵州正在抓紧起草方案。

  7.粤桂线(广东牵头):广东已将起草的方案传给广西,广西正在修改。

  8.渝陕线(陕西牵头):陕西已将起草的方案传给重庆,重庆正在修改。

  9.川黔线(四川牵头):四川正在准备起草方案。

  10.滇藏线(云南牵头):云南正在准备起草方案,待4月份全省区划地名会议后启动与西藏的联检工作。

  11.藏新线(西藏牵头):双方已制定方案,正在办理上报备案手续。

  附件二:各省县级行政区域界线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

  一、县界勘界成果电子档案等信息化基础建设进展情况

  目前,已有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吉林、上海、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海南、甘肃、青海、宁夏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完成了县级行政区域界线勘界成果电子档案的制作,内蒙古、辽宁、黑龙江、江苏、安徽、江西、广东、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新疆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正在进行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尚未启动工作。

  二、已经全面启动县界信息化建设的11个省(直辖市)的进展情况

  北京:正在与市政府信息中心商谈,争取加入市政府信息平台。计划将区划、地名和界线管理三项工作合并为一个系统,已经着手各项基础准备工作,经费已陆续到位,预计用3年时间全面完成此项工作。

  辽宁:准备采用市场运作方式与有关部门、科研单位合作,计划将区划、地名和界线管理三项工作合并为一个系统。

  上海:将区划、地名、界线和社区管理四项工作合并为一个系统,软件开发、基础准备及试点工作已经完成。

  浙江:去年底开始与省测绘局合作,将区划、地名和界线管理合并开发一个系统,计划今年底完成。

  安徽:与测绘院签了1500公里的数字化生产合同进行试点。

  福建:县界信息管理系统已于2004年2月通过测试即将组织验收,县级行政区域界线详图集编制工作已经完成。

  山东:县界信息系统试点工作已经结束,勘界协议书附图扫描和文本录入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建库。

  湖北:与省测绘局、武汉中地软件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同,县界信息管理系统与县级行政区域界线详图集一并进行,计划明年底全面完成。

  湖南:硬件已通过政府采购配置到位,县界勘界成果电子扫描、地图矢量化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建库,6月底前完成系统的开发工作。

  广东:正在东莞、中山等市进行试点,在各市进行试点的基础上由省厅进行整合,计划将地名和界线管理合为一个系统。

  四川:与国土资源厅合作,系统开发已经完成。

  三、尚未全面启动县界信息化建设的20个省(直辖市)的情况

  正在积极申请经费、筹划开展这项工作的有:天津、河北、山西、吉林、黑龙江、江西、贵州、新疆等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没有列入计划、尚未启动这项工作的有:内蒙古、江苏、河南、广西、海南、重庆、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附件三

  各省行政区划图及县界勘界档案、电子档案完成情况序号 省 份 省级行政区划图编制情况县界勘界档案整理移交情况县界电子档案制作移交情况1 北 京 正在进行,今年6月完成。 完成已上交 完成已上交2 天 津 已完成完成已上交 完成已上交3 河北 正在进行,计划年底完成。 完成已上交 完成已上交4 山 西 已完成 完成已上交 完成已上交5 内蒙古样图已编制完成 完成未上交正在进行,未上交。6 辽 宁 已完成 完成已上交 正在进行,未上交。7 吉 林 样图已编制完成 完成未上交完成未上交8 黑龙江已完成 完成已上交 准备中,未上交。9 上 海 已完成 完成已上交 完成已上交10 江 苏 协调尚无结果完成未上交正在进行,未上交。11 浙 江 正在进行,计划年底完成。 完成已上交 完成已上交12 安 徽 正在进行,今年8月完成。完成未上交正在进行,未上交。13 江 西 协调尚无结果 完成未上交 正在进行,未上交。14 福 建 样图已编制完成 完成未上交完成未上交15山 东 样图已编制完成 完成已上交 完成已上交16 河 南 正在进行,今年8月完成。 完成已上交 完成已上交17 湖北样图已编制完成 完成已上交 完成已上交18 湖 南 正在进行,计划年底完成。 完成已上交 完成已上交19 广 东 没有安排完成已上交正在进行,未上交。序号 省 份 省级行政区划图编制情况 县界勘界档案整理移交情况 县界电子档案制作移交情况20 广 西没有安排完成已上交 没有安排21 海 南 完成 完成已上交 完成已上交22 重 庆 没有安排 完成未上交 正在进行,未上交。23 四川正在进行,今年3月完成。 完成已上交 正在进行,未上交。24 贵 州 样图已编制完成 完成未上交 正在进行,未上交。25 云南正在进行,今年5月完成。 完成未上交 正在进行,未上交。26 西 藏 样图已编制完成 完成已上交 正在进行,未上交。27 陕西正在进行,计划年底完成。 完成已上交 正在进行,未上交。28 甘 肃 完成 完成已上交 完成已上交29 青 海 完成完成已上交完成已上交30 宁 夏 完成 完成已上交 完成已上交31 新 疆 样图已编制完成 正在进行,未上交。 正在进行,未上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