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朱急着出让小发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20 海峡都市报
老朱为小发明后悔不已
  昨日,家住福州的朱依伯骑着自行车赶到报社,还没歇口气,气喘吁吁地拉着坊间主持人就往楼下走,要主持人一定去看看他的自行车。自行车有什么好看的?主持人一头雾水。

  到了楼下朱依伯才揭开谜底:他发明了一种自行车新锁,已经有两年了,可是因为缺少信息,新锁的专利还没人买。每年还要交专利费90元,老伴埋怨他比以前丢自行车还倒霉,他看了我们的摆擂台的栏目后,就找我们的主持人想办法,看能不能把锁的专利转让出去。

  朱依伯说,他发明的锁和别的不一样,通常我们常用的锁是控制前后轮的,可是控制哪个轮子都没有用,车锁照样被小偷剪断,即使有锁,车还会被推走。早几年,他就为此而苦恼过,退休前,他在一工厂上班,不知道丢了多少辆自行车,一个月就数百元钱,丢了多心疼。退休后,丢车更厉害,那是1998年,他常到医院看生病的母亲,可是下楼后,却发现自行车不见了。他所认识的亲戚朋友中,没有一个人未经历丢车的。于是从那时起,他就迷上了研究各种各样的锁,想安到自行车上,既方便,又很难被偷走。

  回到家里,他就把自行车的前后轮卸下来,把各种各样的锁安到自行车的各个部位,可是都觉得不妥,不管锁什么地方,锁都露在外面,还是方便小偷盗窃。经过一年多的摸索,他才想出最好的办法是把锁安在自行车车身里,同时把脚踩控制住,小偷偷车想把它推走都不行,除非扛上。

  于是他改装了坐垫下面的竖杆,变成通到脚踩内部的长竖杆,这杆由锁控制,锁一开,杆动了,脚踩就动。否则,你就是把锁撬了,杆还是不动,车走不了。朱依伯说,因为没有模具,前后制作了许多杆都成了废品,浪费了2000多元,直到2002年专利申请成功。

  今年春节,经过改良,现在的锁更牢固了。可是,因为平时呆在家里,缺少信息,他的发明没人知道,为此每年还要交90元的专利费用。老伴说,旧的自行车都可以买一辆了,加上以前的投入,这不是亏大了。老朱想想也是,可是这么好的专利为什么没人要呢?

  黄义伟/陈模煜/陈小素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