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沈交通事故定性“治安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40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董永君/文记者宋洋/摄 抢方向盘已造成四人死亡死伤者沈阳人占80%伤者得到妥善治疗目击者讲述惊魂一刻

  “每月我去北京两三次,都是坐快客,感觉既安全又方便,但此次事故的确让人震惊。”沈阳一家商贸公司经理李某说。乘客内急抢方向盘,造成京沈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市民极大关注。很多市民打来电话询问车上沈阳人的安危,本报记者为此飞往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北京进行采访。

  据调查,乘客中沈阳人占80%,北京、抚顺、鞍山、铁岭、阜新等地的乘客占一小部分。死伤者家属已一批批赶往北京,他们大多是乘火车和飞机。一名伤者不治身亡

  昨天现场报道,全车乘客47人中有三人死亡,44人受伤。但一位在现场维持秩序的民警说,当时是死了三人,但有一名乘客被送至通州区潞河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死者的姓名,北京事故处理方未向外界公布。在潞河医院附近的招待所,记者看到来自抚顺市的死者家属,一位姓李的先生说,他是抚顺市某公司的经理,死者李江是他的侄子,是企业的销售人员,此次来北京参加全国商品订货会,谁知道在返程途中遇难。家属是在前日接到北京市通州区交警部门的电话后,于昨天上午到达北京处理后事的,在潞河医院的太平间,他们见到了满身伤痕的李江的尸体,悲伤不已。至今,他们只见到快客公司的工作人员。事故前后只有几秒钟

  沈阳市某金属研究所江经理与同事来京出差,他们乘坐前一天晚上的火车到达北京后,本来应该一天办完的事,结果半天就办完了。吃过中午饭后,两人于12点在北京市八王坟长途汽车站乘坐了返程的快客。由于订票的时间早,他们坐在司机身后第一排。江经理目睹了事情发生的全过程,并第一个成功地从车内逃脱后报警。

  据江经理回忆,当车开上京沈高速公路不久,第三排座的一名男子站起来走到客车前部,向司机提出要上厕所。当时车内有厕所,但司乘人员说,车内的厕所因为没有水,不能使用。这名男子就说:“那你开慢一点,我要下去方便。”

  由于刚上高速公路,司机不同意临时停车。男乘务员不满地对他说:“你上车前干啥来着?”那名男子听完这句话急了,一下扑向司机右侧,拉住方向盘。“也就是几秒钟的事,当时客车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已达到110公里,车迅速向右侧护栏靠过去。”

  “完了,完了,出事了。”这时,车体开始侧翻,瞬间,江先生失去知觉,醒来后挣扎着爬出车外。他拿出手机,拨打110报警,时间是下午1点13分。

  第二个爬出来的是来京办事的郭女士,她躺在潞河医院的病床上,不敢翻身。经医生诊断,她腰椎骨折,如果病情严重,可能出现后遗症。据她回忆,事故发生时,她手里拿着书昏昏欲睡,听有人喊“完了,完了”,就感到车开始翻转,玻璃碎片在眼前飞舞,她一下子晕了过去,醒来后车里静悄悄的,她奋力向外爬,觉得脚下踩的都是人的身体,但没有人动。伤者情况稳定无人陪护

  前日,受伤的乘客被分别送往北京市各医院,其中朝阳医院六人,潞河医院26人,清河急救中心11人。惹祸的男子和该车的司机都在潞河医院急救。由于各方控制,记者没能见到当事人。在潞河医院的伤者是最早爬出车外的乘客,伤势较轻,大多数是头面部外伤、骨折。

  伤者非常感激医院的及时救治,但前日除有关部门来调查,再没有人过问他们,很多人的生活已出现暂时的困难。一位从德国留学回国的抚顺学生张某,一个人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他在首都机场下了飞机就直奔长途汽车站,想快点儿回家看看,但没想到竟遇不幸,他不想让家人担心,就打电话回家说自己要在北京玩几天。他的症状也是腰椎骨折,卧床无法行动,从前天到医院至今,他只吃了一块面包,喝了点儿矿泉水,去厕所都需要求助医生和护士。

  在该院,还有一名沈阳籍的乘客王杰也面临着无人照料的情况。他家里只有上了年纪的父母,所以无人来探望他,只能静静地躺在床上希望自己能够早点儿站起来,快点儿回家。快客公司:我们也是受害者

  沈阳市北方远征客运有限公司得知事故发生后,临时组成处理小组,赶赴北京,同行的还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目前,经过辽宁省驻京办事处于主任协调,对一些轻伤者已经给予了临时的食宿安排,现在他们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善后处理工作。

  北方远征的程副经理说,该公司从1988年起,运营沈阳至北京的高速客运,从来没有发生过大的交通事故。这次事故属于突发事件,谁也没有预料到。据驾驶员说,当时一名姓董的乘客要求停车上厕所,他们说等到下一个服务区就停车,结果该人突然拉住司机的方向盘,造成了这起事故。公司和司机对此事都没有责任,责任人应该是那名乘客。司机贺小飞右眼和右耳部受伤严重,眼睛有失明的危险,现在正在治疗中。此事被定性为“治安案件”

  对于此事如何定性,程经理说,北京警方已经介入,“现在已经不能称之为交通事故,因为警方已经将其定性为治安案件,而造成严重后果的抢方向盘的乘客,也已经被警方监控,但最后如何处理,还有待确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