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啄木鸟”跌入“乱鸟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4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卫群)走进四川北路一家门头写着“啄木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商店,只见这里到处贴着“清货100元”、“丝光羊毛衫原价580元、现价68元”等诱人的价格标签,里面的商品有的叫“DUNUNIAO”、有的叫“Z.M.N”,服饰吊牌上的厂名大多嵌有“啄木鸟”三字。

  昨天,国际著名服装品牌“啄木鸟”的持有人———香港七好集团副总经理叶晓亮心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情沉痛地说:“七好是‘啄木鸟’系列商标在中国内地、英、法、意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注册商标的唯一持有人,目前中国市场‘假鸟’乱飞,光在上海市场就有30多只形似的‘啄木鸟’,有的‘假鸟’还开了好几家连锁店。”

  各色“啄木鸟”是如何炮制出来的呢?据了解,其惯用的伎俩是将“啄木鸟”文字商标作为企业商号注册,一些企业通过深圳、广州的代理机构,在香港注册“啄木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意大利啄木鸟服饰(香港)有限公司”、“香港啄木鸟集团有限公司”等;还有的钻内地商标注册与企业商号注册两条线的空子,将“啄木鸟”中文商标作为企业字号注册,诸如“九江啄木鸟服饰有限公司”、“北方啄木鸟(北京)有限公司”等,然后在国家商标局申请一个与“啄木鸟”的图形相近似的商标,将图形商标与“啄木鸟”文字组合,在产品包装和价格标签上使用,形成误导。

  “真鸟”跌入30多只“假鸟”布下的“乱鸟阵”,最终会被“乱鸟”啄死吗?据悉,目前工商部门已经展开调查,而七好集团也准备拿起法律武器,向“乱鸟阵”发动总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