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铐电棒竟可随意买》后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1:22 长沙晚报

  本报报道引起警方高度重视,八一路有关门店昨遭“突然袭击”

  违规销售品悉数被扣

  本报讯在八一路的一些门店,不用出示相关证明,就能买到手铐等警用装备,本报14日头版报道了此事后,引起警 方的高度重视。市政府助理巡视员、市公安局局长龙建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市公安局纪委书记何正良获知此事后,均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 严肃查处。昨日,市公安局警务监察队、装备处和芙蓉公安分局治安一大队联合出击,对八一路销售警用装备的商店进行了清 查,依法暂扣了一批违法销售的警用装备。

  购买证明均开自去年

  昨日上午9时,市公安局出动近20名警力,对八一路沿线经营店面进行了全面清查。                 

  上午9时20分,记者随同民警来到省公安厅附近一家经营警用装备的店里。民警检查了该店经营的警用装备是否与 营业执照上登记的范围相符,并要求店主拿出最近几天购买者提供的证明。店主虽然拿出了10多张证明,但民警发现这些证 明均开自去年,没有一张是今年开的。

  警用背心挂在门口卖

  随后,民警来到一家名为“湘宏消防器材经营部”的小店,该店的营业执照上注明经营消防器材和服装。民警仔细检 查了店内,起初并未发现该店违规出售警用物品。然而,就在检查人员走出门时,回头看见店门上方挂着两件用塑料袋包好的 服装有点像警服,取下来一看,正是带警用标志的背心,民警当即依法暂扣了背心。

  曝光后竟照卖不误

  上午10时许,民警来到本报曝光过的“长沙市虹安保安器材经营部”,两位女员工见状,躲到了一边。民警在这个 本来只能经营保安通讯器材及消防器材的店中,发现了手铐、拇指铐、电警棍、警徽等大量警用装备。据民警介绍,其中的电 警棍能够暂时使人失去反抗能力,一旦流入不法之徒手中,后果难料。

  据统计,本次清查行动,共暂扣违规销售的警用头盔两顶,手铐6副,电警棍2根,警徽8个,老式公安衬衣77件 和公安臂章125个,手枪套25个。

  市公安局警务监察队队长虢长服告诉记者,购买警用装备,必须出示县级以上公安部门开具的证明。购买者没有出示 公安部门的证明,商店也向其出售警用装备,是违法行为。对此,公安部门将不定时进行暗访,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者,必将严 肃处理。(邓伟进向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