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本溪一对夫妇7年前勇斗歹徒被追认革命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1:4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17日电 据《辽宁日报》报道,记者近日从本溪市民政局获悉,经辽宁省政府批准,7年前因勇斗歹徒而壮烈牺牲的张德春、马明芹夫妇双双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张德春和妻子马明芹均是本溪满族自治县人,两位烈士牺牲时均49岁。身为中共党员的张德春生前是本溪市中兴纺织厂的生产调度长,妻子马明芹是该厂幼儿园的保育员。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997年9月22日凌晨4时许,刑满释放人员潘家起携带尖刀、刨锛等作案工具,窜至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镇长江路77号楼三楼徐某家,持刀逼住徐某及其妻子范某索要钱财。范某寻机开门大声呼救,正在楼上熟睡的张德春夫妇听出呼救声来自楼下邻居时,张德春连上衣都顾不上穿,光着脚冲下楼去。此时,邻居徐某夫妇已经倒在血泊中,面对穷凶极恶的持刀歹徒威胁和恐吓,赤手空拳的张德春毫无畏惧,迅速从侧面将凶手扑倒,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随后赶至的妻子马明芹也冲了上去与凶手展开了英勇搏斗。然而,张德春、马明芹夫妇终因手无寸铁,接连被凶狠的歹徒刺中数刀,相继倒在血泊之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1997年12月8日,本溪市政府授予张德春、马明芹本溪市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勇士称号;1998年,辽宁省政府分别授予张德春、马明芹辽宁省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英雄和辽宁省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