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核电项目筹备处成立 厂址现场已初步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2:52 东北新闻网

  核电项目揭牌

  辽宁核电项目筹备处近日在大连市成立,该处将为我省核电项目做前期调研等准备工作。

  “目前该筹备处刚刚在大连成立,具体工作还在进行当中。”辽宁核电站的投资方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国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 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辽宁核电项目筹备处直接归属于集团公司管理,因为核电是未来国家能源的发展方向,也是中电投集 团未来发展的重点之一,因此他们十分重视这个项目。

  据他透露,辽宁核电厂厂址现场已初步确定,中电投公司的副总经理丁中智在筹备处成立后还踏勘了现场。预计辽宁 核电项目将在2006年开工,因此目前筹备处的工作就是进行筹建,而且依据公司总部要求从设计开始就要控制好造价,进 行规范化运作,做好安全和稳定工作。

  据省电力公司营销部的王副主任介绍,我省作为老工业基地,工业用电占全省用电量的74%左右。随着我省振兴及 工业基地步伐的加快,工业用电量也急剧增加,原有的电源供应能力已经吃紧,急需新的电源供应。辽宁核电项目一旦获得国 家发改委批准,将会成为辽宁乃至东北第一家核电站,它不仅能缓解我省的用电紧张情况,也转换了发电的能源,以防媒炭资 源过度开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