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太原黑恶势力团伙被端 黑老大一审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3:57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3月17日电(记者帅政)被山西老百姓编成顺口溜的省城太原黑恶势力一丁、二伟、曹三胖中的一丁即丁巍,近日经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审宣判丁巍等13名恶势力团伙成员因犯故意伤害罪、非法持有枪支罪、赌博罪、敲诈勒索罪、窝藏罪被全部判刑。其中恶势力头目丁巍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10万元;武海滨等12名被告人分别判处2年至13年有期徒刑。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丁巍1960年出生于太原,大学学历,2001年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逮捕。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丁巍、武海滨等人因与被害人史某、彭某发生矛盾,遂预谋实施报复。1991年10月25日晚10时许,丁巍先后纠集武海滨、任立新等10人持猎枪、火枪、菜刀等凶器,前往太原天龙歌舞厅。当晚10时30分,史某、彭某从天龙歌舞厅出来,丁巍恶势力团伙成员蒋建、石建林、李迎接等人尾随其后,伙同武海滨、任立新、翟建东等人追打史、彭二人,并开枪将史某打倒,并用菜刀将其连砍十余刀,致其死亡后逃离现场。次日,丁巍得知史某死亡的消息后,向武海滨、任立新、樊有谊等人提供现金,资助其外逃。1996年8月27日,丁巍纠集黑社会头目李满林(外号三马虎)、赵立新(另案处理)等人在太原狄村街8号3户聚众赌博,丁巍从中按1/10抽头,后被派出所查获,当场缴获赌资64万元。1998年的一天,丁巍以获利为目的。与另一黑社会头目任爱军(外号小四毛)在太原迎泽宾馆联合设赌,伙同李香太(另案处理)等人用麻将牌以推牌九的形式进行赌博。被告人武海滨于1994年、1999年分别获得双管猎枪、唧筒式单管式猎枪各一支,并藏匿于家中。

  法院认为,被告人丁巍纠集他人,经预谋、组织、策划,持枪械、刀具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导致一人死亡,以营利为目的聚众赌博,违反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因此依法判刑。

  据悉,2003年12月,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小四毛黑社会性质组织依法判决,被称作黑道新贵的小四毛任爱军被判处无期徒刑。2004年1月18日,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李满林(外号三马虎)等28名被告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一审公开宣判。被誉为山西黑社会老大的三马虎李满林数罪并罚,法院决定对其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800万元。2004年3月初,由公安部督办的曹三胖31人涉黑案,经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已经向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