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马加爵被捕地点附近,多人称言曾经接触过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还和他睡过街头”

  昨晚7时30分许,在马加爵被成功缉捕24小时后,本报记者重访三亚市河西路。长长的河堤是一条笔直宽阔的大马路,华灯初上,这里一如往日般的繁华。在马加爵被发现的那个垃圾筒对面,是一条热闹的步行街,各种小吃、服装和水果摊档鳞次栉比。记者与几位卖水果的妇女接触后得知,马加爵曾来此“消费”;甚至一名乞丐还依稀记得,马加爵是如何在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三亚街头度过他最后的逃亡生活的。这些意外发现使人触摸到马加爵亡命天涯的最后时刻。

  他还掏钱买过水果

  沿步行街往里走了大约300米,记者看到了四层高的“第一农贸市场”,拐过一个弯之后,一位在市场里拾塑料袋和烂菜叶的妇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马加爵也曾在此拾荒,或许她见过。当被问起“知不知道公安机关昨天在这附近抓了一个重要逃犯时”,这名戴着草帽、围着面巾的女人用很生硬的普通话说:“知道,但不是很了解”,正在记者与她进行艰难的沟通时,旁边几个卖水果的女人插了话:“是马加爵嘛”,她们说,他跟这里的乞丐经常一起出没,“还来这里买过水果、在前面不远的地方吃过糯米糕!”

  一位姓陈的女水果档主对记者详细描述了她记忆中的马加爵:“那是好几天前了,他的模样和一般的乞丐根本没两样,走起路来一只脚还有点拐。”另一位卖水果的妇女插话说:“看起来比别的乞丐还脏,浑身都是黑的。”但两人同时反映了一个问题:“大约是前天中午,这个人走过来想吃苹果,说的话不像普通话,也不是本地话”,一位档主说:“本想挑两个打发他算了,没想到他还给了钱,”“是一张很新的百元钞票!”一般的乞讨者很少买水果,更没有买零食的了,但那位拾垃圾的妇女通过几名水果档主的翻译告诉记者,她曾经看到他在不远处向一位老妇人买糯米糕。

  经常见他露宿街头

  既然扮“乞丐”,为何又要“露富”?记者与一个在河西路上乞讨的河南籍男子交谈后,找到了个中因由———马加爵做乞丐既是不得已,也是一种伪装;掏钱买食品是因为实在太饿了。

  昨晚9时许,记者见到这名乞丐时,他正在呼呼大睡。在他右边10米开外,就是马加爵的被捕现场。由于一时无法判断这人是乞丐还是精神病患者,记者刚开始没有上前搭讪。直到晚上11时左右,街上行人渐少,此人才起身准备离去。记者抱着一线希望上前问道:“你常来这里?”对方眯着眼摇了摇头。记者再问:“你昨天来过吗,知不知道这附近发生的事?”他还是摇头并迈开双腿离去。正当记者准备放弃时,这男子却回头问道:“你是在找那个被抓的人吗?”

  在随后的交谈中记者得知,这个流浪汉名叫黄有林(音)。他对记者说,几天前,他来这里流浪乞讨的时候,见过当时已经在此“谋生”的马加爵。“这里你的同行挺多,你又没见着抓人,你怎能确定那个被抓的就是他?”记者不解,黄说:“那人嘴巴(唇)很厚,他被抓走我也是听别人说的。”

  令记者称奇的是,这个乞丐说他还跟马加爵“同床共枕”过———他依稀记得大约几天前,半夜里去农贸市场楼梯下睡觉,发现“床”上睡着另一个人,当时路灯还亮,他只看清了对方的“大嘴唇”。“白天我也见过他,跟我们一样在地上捡东西吃,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同”。黄对记者说,马加爵在这里也有“朋友”,都是些乞丐,经常一起睡在街边、银行或招待所的门廊里。记者试图寻找这些“朋友”,但按照黄有林的指引找遍了附近的工地以及一些可能的场所,却始终一无所获。

  本报记者 梁克毅(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