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厕那么少 憋尿憋坏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者就父亲的遭遇给本报打来投诉电话——深圳难道没有公厕的立足之地?

  本报深圳讯 记者黄健民报道:近日,本报深圳记者站接到一读者来电称,其父初来深圳,街上尿急找不到厕所小解以至憋坏了膀胱,打算请律师状告深圳市政府。

  这位自称姓许的先生称,他父亲当天由其弟弟作陪从河源老家来深探亲,下车后在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往儿子家的途中感到尿急,可老人家左找右找就是找不到厕所,实在没办法,只好强忍着,左找右找找到儿子家里时,内裤已被尿湿了一小片。更让其担忧的是,一直到当天晚上,其父仍觉膀胱部位不适,怕有后患。于是,许先生致电本报,希望通过媒体的呼吁,引起深圳市有关部门领导的注意,尽量想办法在闹市区增加公厕,以解路人之忧。许先生并告诉记者,若其父第二天仍感膀胱不适,将送其前往医院检查,若有后患,将请律师咨询,必要时将状告深圳市政府。

  据了解,目前深圳特区内共有公厕270座,但这个数字包括了宾馆、酒楼、商场等场所的厕所,独立式的公厕甚少。尤其在特区内的商业旺地,可谓寸土如寸金,更没有公厕的立足之地。

  据介绍,在名闻遐迩的华强北商业区,只有一座独立式公厕,但记者往返数趟也找不到这座公厕。由于公厕少,也导致了路旁树下随意便溺的现象屡禁不止。

  据深圳市环卫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特区建设之初在规划上考虑不周,公厕的配置不合理。而旧城改造时有关部门管理不力,原有公厕的地方,改建完毕以后公厕不见了。前些年,有关部门也意识到这个问题,政府也拨钱拟增建公厕,但反映公厕缺的地方往往是商业旺地,在商业旺地找一块地建厕所谈何容易?最后这事也就搁置下来了。

  为了缓和上厕难的问题,深圳市清洁卫生协会颁发了一个文件,要求“酒楼、餐厅、咖啡馆、超市、宾馆、商场和娱乐场所的内部厕所应向公众开放”,但据记者了解,一些酒楼宾馆拒绝路人如厕,一些路段连像样的酒楼宾馆也很难找到。何况,从乡下来的劳动人民,有几位敢随意跑进人家豪华的宾馆酒楼拉屎拉尿的?(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