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专题 > 正文

江苏受冷空气影响 苏北降雪南京突遭狂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5:35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夜今晨,突起的大风令初感春意的南京人猝不及防。

  城西:今晨7点30分许,在集庆门大街南湖路菜场附近的十字路口,一个红绿灯被大风刮得偏了90度方向,严重影响过往车辆和行人;汉中门外一个广告牌不堪狂风压力,在大风中晃悠,几名市政管理人员正在用力扶着它。

  城中:记者在新街口、汉中路上看到,大风裹着阵阵细雨卷向路人。有的行人干脆用纱巾将整个头部罩上,大街两旁的许多树枝上都挂着“飞起来”的纸片、塑料等杂物。在升州路路口附近的一棵大树上,五颜六色的塑料袋如同一面面彩旗,在大风中飘扬。一个粘满灰尘的垃圾袋一下套到了一位骑车人的脑袋上,不知所措的骑车人摔倒在地。8点半左右,户部街与洪武南路交叉路口附近,约有100米长的快车道护栏竟在狂风的推力下全体向慢车道“趴”下。

  城南:今晨7点10分许,在雨花西路上一处还没有交付的楼盘上,30米长的悬挂条幅广告被大风撕开一个长20米、宽近3米的大口子,破布条在风中“飘舞”。长乐路东段的大树杈在饱经一夜狂风拽拉后,终于断折而掉落到马路中央,宽大而枝条繁多的树杈顿时占据了三分之一路幅。8时许,秦淮南路上,一幅长约4米的露天广告栏突然沿着立杆滑落,一位姓高的小姐当时从该广告边人行道上经过,正捂着脸挡风的她只听得“哗啦”一声,还没等她仔细看,那广告上端的铁杆已砸到她的脚上,一些过路人赶紧送她前往市第一医院救治。

  城东:昨夜今晨的暴雨狂风,使得明故宫一带不少法国梧桐的枝条断落,而马路两侧的积水则已到半腿高,记者今早8点许在现场看到,由于正值上班高峰,一些机动车辆和自行车并没因为积水和大风而放慢车速,令人不禁为只顾前行的路人、车辆捏了把汗。(海燕 亚萍启雷 晓林)

  又讯 今晨,在北方冷空气影响下,我省北部飘起了雪花,南部出现雷阵雨天气,出现南北“两重天”的天气奇观。

  据了解,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普遍下降,24小时内气温平均下降了10-12℃,气象部门发出了今春首次“寒潮警报”。今天早上7点多钟,赣榆突然下起雪来,稀疏的雪花从天而降,引得上班的路人啧啧称奇。据当地气象部门介绍,今晨赣榆气温在5℃左右,飘雪现象持续时间不长,雪花一落地就化了。与此同时,常熟在强冷空气的活动下,今天清晨雷声隆隆,伴雨而来,出现了雷阵雨现象。(成志 吴胜 明明 王琦)
将军山路上的百余平方米的大广告牌被刮倒。
集庆门大街一处红绿灯被刮得“转了脸”。
今晨,位于城东干道旁的一建筑工地脚手架被吹倒。吴建平摄
穿雨披的行人成了“蝙蝠侠”。范晓林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相关专题:沙尘暴袭击中国北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