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检察机关将领导干部生活社交列入监督范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5:43 南方日报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抓好队伍建设。昨天(16日),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张学军与省院领导班子及22个市(分)检察院的检察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昨天起召开的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明确要求把领导干部的“生活圈”、“社交圈”列入监督范围,并积极探索完善监督的途径、办法与机制。把上级院检查下级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院的工作制度化、程序化,将监督贯穿于日常的领导、管理活动之中。

  笔者从会上了解到,从今年3月底至年底,全省检察机关要按照高检院的部署,开展一次自侦案件扣押、冻结款物专项清理工作,重点清理撤案、不起诉、法院判无罪三类案件扣押、冻结款物的处理情况;在此基础上,检察机关将继续探索如何健全防止和纠正超期羁押的长效机制,切实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防止发生超期羁押现象。

  张学军表示,对管理不严、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监督职责而导致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将按照责任制的规定,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纪律责任。(文/贺信 曾庆春 陈云飞)(来源:南方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