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年前到如今———七民工还没讨到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6:07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几天前,阜阳市颍上县谢桥镇村民张金杨、汤云风等人再次来到省城讨要工钱,但这次他们一个人都没找着,身上带的两百元钱也花光了。

  去年夏天,张金杨等7人随同一名工头刘先生在省城葛大店附近的一处工地上打工,同年8月28日,他们结束了在这一工地上的工作。事后,刘先生帮他们结算了工资,总计一万多元。但其间,7人只支取了2000多元的生活费,余下的打了欠条。一直到现在,7位民工跑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了多次都没有要到工钱。而这一次,他们在合肥奔波了好几天,电话费花了好几十元,但连一个与此事相关的人都没见着。身上带的两百元钱也花光了,幸好张金杨找到老乡借了一点钱,才不至于饿肚子。

  记者电话采访了工头刘先生,他表示爱莫能助,“我只能帮他们结算工钱,但要工钱不能找我;我也是打工的,他们应当找老板要钱。”

  记者随后采访了合肥市劳武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即工头所说的“老板”。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公司也有自己的苦衷。据他了解,葛大店那处工地已经竣工,但钱却没有到公司的账上,所以就没有向这些民工支付全部的工资。他表示,详细情况可以找这一工程的项目经理钟先生,但记者多次拨打了钟先生的手机,均无人接听。

  无奈之下,张金杨找到了曾在年初帮助民工义务讨工资的陆律师。陆律师告诉记者,企业无论存在什么样的难处,都应当及时支付民工的工资,毕竟他们在外讨生活很不容易。他表示,他将尽力和有关方面进行沟通,帮这些民工讨回工钱。(承孝安本报记者方伟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