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影视协拍工作室悄然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6:14 春城晚报

  近日,长期扎根在云南,为全国各地剧组提供众多配合、服务的导演冯治焜、付小源、杨昆宁被聘任为云南广播电视局影视协拍工作室成员。尽管该工作室的成员都是义务工作,但3人仍然十分高兴,对这份工作充满热情和期待。

  云南广播电视局影视协拍工作室,是继我省成立影视创作指导小组后,由云南省广电局牵头组建的。目前,该工作室主任由省广电局总编室主任杨宏兼任,副主任则是广电局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总编室副主任谭开燕和云南导演冯治焜。据谭开燕介绍,云南广播电视局影视协拍工作室,是一个直接面对剧组的部门。它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对全国各地到云南拍摄的影视剧组进行登记注册和备案(不收取任何费用),同时对剧组给予全方位的协助。

  谭开燕说:“今年,全省提出要建设文艺影视创作繁荣年,而云南省广电局一直承担着对电视剧管理的具体工作,如题材申报、下发发行许可证、对到云南拍摄的剧组进行备案等。此次,成立这个工作室,就是要将这项工作再进一步落实。因此,工作室除广电局总编室的人员参加外,还正式聘请了一批在云南影视拍摄行业中有经验的导演、制片参与其中。我们第一批聘任的就是冯治焜、付小源、杨昆宁3人。他们曾参与过在全国都很有名的许多重要影视剧的拍摄,非常有经验。随后,我们还将陆续吸取一些了解影视剧拍摄的相关人士参与我们的工作。这个工作室的成立,对云南营造好的拍摄环境,扩大云南的知名度,吸引更多剧组前往云南拍戏都是非常有益和有价值的。”

  刚刚成为工作室另一位副主任的导演冯治焜很兴奋地告诉记者:“云南是一个天然的影视摄影大棚。最近一两年,到云南来拍戏的剧组越来越多,但是,除了有好的自然拍摄环境外,能为剧组提供怎样的便利,使剧组能安全、顺利拍好戏并且能在拍戏过程中宣传云南也是一个重要方面。云南广播电视局影视协拍工作室承担的任务,最主要的就是为剧组提供全方位的协助,同时宣传云南。作为一个长期在云南从事影视行业的人,我对自己能加入这个工作室,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我们能够发挥自己的经验和优势,真正为云南的影视业发展提供一些帮助。”

  另外,对于工作室的义务性质,冯导说:“这是我们主动提出来的,因为发展云南的影视产业,是云南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而我们作为前沿的人来说,更是应该主动站出来,为这项工作做一些实事。通过多方位的协助,我们就能借别人的戏把云南宣传出去,这不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吗?”(完)(王晓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