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股市新报:黑马加速狂奔 大盘创1750点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6:29 胶东在线

  今日沪指午后经过震荡盘整,终于在蓝筹股的拉动下冲过6·24的高位1748点,创出新高1750点,成交量稍有萎缩。

  今日盘面热点稍显凌乱,涨幅较大的股票除有国有股减持概念的股票外,低价股表现出补涨行情,而银行板块也出现反弹。部分二线电力股与旅游股于盘中拉升明显,但也仅仅属于主流热点间歇期的一种板块快速轮涨行为,持续能力相对有限。多数大盘股与科技网络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股继续处于缩量整理。

  近期大盘上演逼空态势连收6阳,重新堆积了一定的获利盘。由于在上破1748点以后,必将展开新一轮的上攻行情,因此短线关前震荡整固在所难免。而随着价值投资理念再次成为市场的共识,投资者普遍存在逢低吸纳的心理;所以蓝筹股虽有回调,但下档接盘均十分踊跃,使得其下行空间日渐趋小,从而也促使股指难以深幅下调。建议继续关注电力、钢铁和石化板块。(文/谷洁华林证券)今日市况:黑马加速狂奔大盘再创新高

  今日消息面有:调查显示:近八成机构持仓过半,蓝筹依然是机构的最爱;国资委证监会未予受理,吉林敖东梦破全流通;三板将迎来系列利好;通胀警报或可解除,周小川面临严峻考验;企业利润率拐点显现,国内钢材价格雪崩将现?全流通:牛市豪华盛宴?关注暴利机会;从券商重仓看今年投资机会等。

  经过前两日的震荡蓄势,周三沪深大盘终于再创新高,尤其是沪指一举突破了前期历史性高位1748点,再创6.24新高,让市场倍受鼓舞。尽管后来股指又有回调,但毕境突破了这一重要心理关口,为后期牛市的续演铺平了路。上午股指尚且持续蓄势调整,并先后走出两波跳水行情,一度考验1730点的支撑,但盘中抛压并不重,且盘中个股行情活跃,使得股指在中午收盘前逐步起稳。下午开盘后,大盘再接再励,指数继续演绎反弹,虽然由于量能的不足,股指有过短暂的低迷,但在高价绩优股及电力股等众多板块的回升下,仍冲过了1748点重要心理关口,最高达到1750点。随后由于多头力量疲弱,股指又有回落。但目前看来,经过一个阶段的蓄势后,股指仍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成交量略显萎缩。

  个股行情活跃,热点切换频繁,显示牛气逐渐升温。电力股和旅游股后来居上,成为引领股指冲关的重要力量。同时深圳本地股整体出击,深达声率先涨停,对市场人气的激发起到积极作用。而煤炭石油、交通运输等二线蓝筹板块虽没能大幅拉升,但主力资金的暗流涌动仍为明显。另外,全流通概念沸沸扬扬,吉林熬东、龙涤股份等继续表现。而蓝筹股集体整理,石化、钢铁、网络、H股和水泥等核心资产板块调整幅度较深,做空大盘。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746.74点,最高1750.46点,最低1730.27点,收盘1745.10点,下跌0.44点,成交164.77亿元,跌幅0.03%;深圳成份指数开盘4065.31,最高4097.00点,最低4040.39点,收盘4078.35点,上涨17.19,涨幅0.42%,成交109.24亿元。

  沪市B股收盘119.14点,上涨0.21点;深市B股收盘2187.93点,上涨7.84点。(文/中财网)1748两年雄关今踩脚下?突破后后市又将如何演变?

  昨日沪指再度上攻,沪指收盘1745点,距“6·24”高点1748点仅3点!

  1748点在“6·24”行情中成了多方的坟墓,5天时间套牢资金2500亿元。

  近两年后的今天,多方再次兵临1748点,就在今天,多方能够将1748点铁关踩在脚下吗?

  当然,现在的1748点的内涵已经与“6·24”的1748点有很大的不同了。那么两个1748点到底有何不同?多方能否成功突破1748点的悬念可能就在这多种不同之中。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题。

  趋势判断

  2002熊气弥漫

  2002年的上涨虽创出1748点的高点,但在走势上还处于中期下降趋势之中,这次摸高的过程应理解为受利好消息刺激形成的反弹,有逆水行舟的味道。自2001年年中开始的大跌让2002年熊气弥漫,当年的1748点成了机构大逃亡的良机,1748点构筑了熊市高点,中期下降趋势注定无法就此逆转,2002年6月25日当天即有700亿元资金沦为套中人。

  2004牛气十足

  股指自2003年11月13日创出1307点的低点以来,开始了稳步上攻的行情,在增量资金的介入推动下,两市大盘中线上涨趋势十分明朗,周线、月线指标都步入了强势,凭借在1500点左右堆积的巨量成交,多方的顺势而为底气十足,应该可以判断,如今股指处在新一轮牛市的上攻途中,1748点对多方并不是遥不可及。

  背景分析

  2002突发利好

  “国有股停止减持”的大利好诱发了2002年的短暂井喷,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多数都是匆忙上阵,由于事先准备不是十分充分,导致部分投资者建仓成本过高,2002年摸高1748点的行情成了“短命”行情。

  值得重点指出的是,2002年投资者对国有股、全流通等问题的认识并不成熟,投资者简单地将国有股减持、全流通等问题视为“洪水猛兽”,不减持、不流通成为了最大的利好。而且,此后每每触及这些问题,股市就要异常表现一番,要么大跌,要么大涨,在这种不成熟的情绪波动中,要形成牛市格局显然不现实。

  2004暖风频频

  今年的政策利好出现在行情发展的过程之中,在本轮行情于1307点起步以来,股指稳健震荡上攻,赚钱效应初步显现,今年2月1日晚,国务院公布了振奋人心的“九条意见”,12年来首次规划了资本市场发展的大方向,使行情具有了极强的延续性。因此,吃下了政策定心丸的股市,没有理由出现不好的表现。

  同时,自2003年以来,投资者逐步认识到必须面对国有股和全流通的问题,而且越早解决对市场越有利,可以期待,国有股减持和全流通问题将会得到妥善的解决,因此,市场情绪的稳定将使曾经妨碍股指上涨的最大利空转变为做多动力。

  资金供给2002资金吃紧

  随着来自银行、企业的违规资金大量撤离,2001年熊市的形成,不少庄股因资金链断裂而频频上演高台跳水的惨剧,市场人气遭到重大打击,场外资金更是谈股色变,在这种市场背景下,2002年的股市虽有一定恢复,但市场的资金供给仍然非常有限,因此,当“国有股停止减持”的大利好一出台,场内的资金借机离场,而没有后续资金的补给,行情自然难以为继,1748点成了2002年资金大换防的见证。成交量随后越来越小,人气也越来越低迷,跌势持续了近一年。

  2004供给充足

  自2003年11月开始的行情中,资金供给异常充沛,基金发行高潮不断,单只基金的募资量越来越大,近期还出现了百亿元以上的巨无霸基金。同时,管理层对券商也开闸放水,可以发行公司债券和进行集合委托理财如同两剂强心针,缓解了券商资金调度紧张的矛盾,而QFII资金也大举入市,不少大蓝筹股中都有QFII的身影,综合来看,目前市场的资金状况已处于数年来的最佳状态,市场即使发生调整,也不会改变牛市的格局。何况赚钱效应出来了,民间资金也会涌入。

  基金动向2002套牢严重

  在2002年1748点附近被套的不仅是散户,连基金也深套其中,甚至有刚成立的基金在6月25日拉高建仓,被套基金业绩一落千丈,净值随股指下跌,有的比股指的下跌幅度还快,很快就跌破了面值。由于当时基金的规模比较小,抗风险的能力较低,对股指的下跌无能为力。

  在下跌过程中,基金等市场机构对原来的做庄模式进行反思,庄股的加速跳水更使它们认识到原来的盈利模式已不能适应市场的变化,这为“价值投资”理念从2003年起深入人心打下了基础。

  2004援军待发

  由于开放式基金的不断扩大,现在基金的力量与2002年相比,力量更加强大,它们在2003年蓝筹股行情中,成了最大的赢家,一洗2002年被套的晦气,它们所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正深入人心,最可观的是场外还有几百亿元的开放式基金等待进场的机会。

  在我们这个市场中还有一股神秘的力量———私募基金,在近期的拉升过程中,我们又看到了牛市当中的操盘手法,这种手法以凌厉快速著称,这就是私募基金的操盘手法,到目前为止,这股资金的力量尚未完全体现出来,后市值得期待。

  市场反响1748今天再攻

  从目前的技术形态看,股指在周一大涨之后,昨日在前日部分强势股调整洗筹的局面下仍然能够跳空高开,并且在回补缺口后能够以带有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对1748点关口作出试探性的上攻,说明大盘走势较为强劲。由于前日领涨的蓝筹股昨日强势整理,今天只要它们稍微发点力,1748点就将被突破,但是部分短线热点的调整仍不充分,短线的跟风持续性不足的缺点将会逐渐表露。大盘刷新年内高点之后,技术上存在短线调整要求,为大盘确实突破“6·24”高点积聚爆发力,因此短期大盘可能会出现小幅震荡行情。

  从中线看,震荡向上仍然是今后的主流,投资者在定好止损位的基础上可积极做多,而在投资策略和个股选择上,作为中线和稳重的投资者可以继续咬定蓝筹不放松,选择市盈率低和成长性好的行业和个股,毕竟题材只是短暂,价值才是永恒。短线可留意具有爆发力的国有股减持板块和整体上市概念,因为最近龙涤股份的连续涨停已经给市场带来了极大的震憾,另外,整体上市的优越性已经得到管理层的充分肯定,目前沉寂已久的上海本地股无疑应引起重点关注。

  1748他们咋看

  “6·24”行情的高点1748点,再次出现在了大家眼前,21个月的高点今日能否突破,突破后市又将如何演变?

  散户:忘了1748

  记者昨日来到市内某券商的营业部散户厅与股民聊起了“6·24”高点1748点的时候,一位散户说:“你不提,我还记不得了,是有这么回事,这么久的事情了,如果现在还对此耿耿于怀,那肯定是被一直套到了现在。”

  “你看现在的好多蓝筹股,它们早就涨过了当时的价格,有的甚至翻番了。”另一位股民对1748点的出现似乎有些不屑一顾,“如果还有谁现在还没解套,多半已经退出股市了吧!”对昨日大盘冲击1748点的失败,散户们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沮丧。

  专家:1748点不应是阻力

  专家们又是如何看的呢?山东神光的孙成钢认为,1748点不存在阻力,后市的第一目标位将在1800点以上。申银万国的谭凯认为,现在的1748点已经不能和两年前相提并论了,市场环境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现在的牛市格局仍在健康发展。

  结论:两个1748点,相同的数字已有不同的含义。在牛市格局已成的情况下,我们现在要做的是精挑个股,享受牛市带来的快乐。(文/战波黄晓义郑宏 曾子建 成都商报)责任编辑:孙玲姿 来源: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